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水果層層蛋糕(English Trifle)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水果層層蛋糕(English Trifle)

水果層層蛋糕(English Trifle)詳細圖解[38P]

  總共有38張圖片

  Trifle,象布丁一樣,是英國聖誕節的傳統甜品,通常由水果,蛋糕或是餅乾,custard,奶油一層一層做成,"layer"就是Trifle的最大特點,此外,用甜酒淋泡過的蛋糕或是手指餅,也是Trifle的獨特之處.

  說起來Trifle,不知如何翻譯更確切,"層層蛋糕"只是意譯,按英語的意思,Trifle也是"瑣事"的意思,不知這個叫法的由來.做這個甜品的時候,心裡覺得很有趣,雖然做法簡單,但是還是要細心並耐心地一點點搗鼓,步步驟驟都很瑣碎,呵呵,名字和內涵都讓我喟歎這典型的English style...

  原料總覽:

  

  製作過程:

  因為是層層蛋糕,每一層都分別製作,然後逐一擺盤.我今天做得Trifle,最下層是水果,往上依次是蛋糕,custard,奶油.

  底層:水果層

  1、把草莓、櫻桃、獮猴桃切碎

  

  2、將三分之一的草莓、櫻桃肉,加100ml水、楓糖漿、香草精攪勻,加熱10分鐘,然後放入明膠水徹底溶化。

  

  把煮好的果漿迅速冷卻:

  

  然後把剩下的水果粒倒入,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即成水果層。

  

  

  水果層放在冰箱裡待用,容器選用玻璃大碗,是為了可以顯示出Trifle的層次。

  

  第二層:蛋糕層

  1、將雞蛋3個用電動打蛋器告訴打10分鐘,至全發狀態:

  

  2、牛油適量放微波爐融化

  

  3、篩入低筋粉100克,baking power一勺,繼續打勻,加牛油攪勻即成蛋糕糊。

  

  

  4、烤箱預熱175度,烤20-25分鐘,表皮金黃後拿出晾涼。

  

  把蛋糕反扣,按盛Trifle的容器大小,去掉蛋糕底層的皮和邊緣部分。

  

  5、蛋糕芯上一點點地淋勻少許Cognac酒,放置2分鐘,待酒浸潤蛋糕,即成蛋糕白層,把蛋糕層放冰箱冷藏。

  

  6、去掉的蛋糕底層撕碎,淋勻Baileys酒

  

  融化少許巧克力醬,和浸過Baileys的蛋糕碎一起拌勻,即成蛋糕黑層。

  

  

  

  第三層:custard層

  以前我曾費4個雞蛋黃,若幹材料DIYcustard,費時卻做不好,之後索性一概買干粉,直接加點熱水就成了,十分方便:

  

  第四層:奶油層

  這個簡單,用電動器把奶油打發就可以了:

  

  

  OK.每一層都做好了,開始裝盤了:

  1、先把冰箱裡的碗和蛋糕層拿出,切一些獮猴桃片放在水果層上:

  

  

  2、放入蛋糕白層和,因為酒浸潤過了,蛋糕很軟,要用鏟子小心放入.

  

  3、放上蛋糕黑層,澆上custard,稍稍壓緊:

  

  4、把打發的奶油抹到上面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冰激凌代替奶油,味道會更棒

  

  最後做些簡單的裝飾:

  用簽子把奶油表面劃點紋路,擠上一個香橙醬的星星,四周擺上水果就完工了!

  

  

  

  

  紅、綠、白、黑、黃--層次分得很清楚,顏色也不錯。但是因為用的玻璃碗,又是晚上做的,所以反光很嚴重,我東橫西豎的,卻怎麼拍照都照不清楚,快暈了…

  

  

  

  

  

  吃Trifle最需要的是一把長柄勺,一下觸底挖著吃。

  來看看蛋糕裡面:

  

  

  冷藏過的水果和蛋糕,爽口清甜,加上Cognac和Baileys濃郁的酒香、奶油的滑潤,著實沁人心脾,回味無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