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台北] 平成十九 濃濃日本味的巷弄小店!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平成十九 濃濃日本味的巷弄小店!


平成十九的「自動點餐售票機」是從日本遠渡重洋而來的,第一次使用的人都覺得很有趣喔。

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隱密巷弄間的「平成十九」,讓到過日本自助旅行的人彷彿又到了日本的餐廳,整間店有著濃厚的日式風格,門口與日本一樣,掛著門簾,以及一張大大的菜單圖,並擺著一張小小的等待椅子,在外面就可看到令人熟悉的「自動點餐售票機」。

到日本旅行時,不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這個點餐機,使用方法很簡單,先看菜單,決定要選的餐點後,投幣或是吸入紙鈔付款,再拿著票券給服務人員,這樣就完成點餐及付款的程序囉!有些第一次在日本使用的人,難免會因為緊張而按錯鍵,點到錯的餐!

這類型的點餐機小店相當普遍,也幾乎都是大家到日本旅遊的美食記憶。這家躲在台北市大同區的日式小館「平成十九」,讓許多人重溫了在日本的旅行記憶!不過在這裡應該不太會點錯,因機器已經被本地化了,所有介面都已換成繁體中文,操作起來挺容易的。


▲與日本餐廳一樣的擺設,超有日本味的風格,在門口外面就可以看到正在使用中的「自動點餐售票機」。

許多人到平成十九除了為點餐機而來,當然這裡的餐點也很不錯,是一家道地的日式料理店,主要是提供丼飯、定食及燒烤料理,幾乎以海鮮為主,如蔥花鮪魚丼、海鮮丼、天皇丼、刺身丼、綜合生魚片、各式燒烤定食、烤帆立貝、烤牡蠣、烤魚下巴等都是這裡受歡迎的料理。

其實丼飯在日本是市民小吃,價格很平價,但是台灣的日式料理店很少販售,或是價格比較貴,而平成十九的老闆不僅特地在日本拜師學藝,也和日本料理店一樣,堅持使用最新鮮的食材,當然也把好吃的丼飯更平價化。


▲鮮紅色的刺身丼,魚肉非常的新鮮,吃起來彈牙,只可惜稍嫌薄了一點。

店長表示,店內的廚師有日籍廚師,服務生中也有日本人,所以口音聽起來不太一樣。也因為如此,整間店泛著濃厚的日本味,口味或許有稍微改良過,但還滿道地的,而且在柔和的燈光下,讓每一口料理都充滿著幸福的滋味。

【平成十九】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 2559-6510
營業時間: 11:40~14:30,17:30~21:00
週一公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