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潮流dining bar 正餐.續攤兩相宜 plato 都會風情小酒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潮流dining bar 正餐.續攤兩相宜 plato 都會風情小酒館

台北安和路上的plato餐廳走的是dining bar風格,菜單結合了料理和調酒,沒有制式的餐桌,所有座位圍繞開放廚房而設,顧客與店員的互動很直接。餐廳從晚餐營業到消夜時段,下班後想要喝杯小酒或找個續攤的所在,這裡是不錯選擇。
報導╱邱俊智 攝影╱高大鈞

外觀低調的plato是知名歐陸餐廳叉子forchetta的副品牌,老闆兼主廚Max將在歐美旅行時鍾愛的dining bar引進台灣,讓吃飯、喝酒變成更輕鬆、隨興的一種享受。

菜名逗趣 東西融合
餐廳裝潢經過特別設計,所有座位都圍繞開放式廚房和吧台而立,地板高低也經過調整,顧客坐下來,視線剛好與站著的服務員平行,讓親切互動,也成為愉快用餐經驗的一部份。菜單上有不少名字逗趣的下酒小菜,每道菜的平均價格約在200元上下。
魚目混珠是在包著生菜的煙燻鮭魚卷上,點綴微鹹的黑色西班牙鯡魚子,以及用橙酒做成的透明酒珠,酒珠的外觀激似魚卵,入口卻滿是酒香,頗有食趣。

放牛吃草 口感豐富
還有靈感來自傳統泰國料理menkam的放牛吃草,泰國吃法是用泰國檳榔葉,包住花生、蝦米、蔥頭、檸檬、小辣椒等淋蝦醬醬汁品嘗。這裡則是將蒜片、檸檬角、吐司丁、焦糖核桃、燉煮牛肉和巴西里等以生菜葉包著品嘗,嚼感和滋味都很豐富。其他如以鮮燙墨魚混合辣椒、小番茄和新鮮香料的檸檬拌墨魚,以及加上番茄醬汁燉煮2、3小時至軟嫩的西班牙式燉牛肚等,也都是頗受歡迎的菜色。

點下放大
放牛吃草 280元
集合大蒜、檸檬、吐司丁、焦糖核桃、燉牛肉等滋味,用生菜包著吃。

點下放大
辣味檸檬墨魚 180元
口感新鮮的墨魚拌上小番茄、檸檬汁和辣椒,酸辣開胃。

點下放大
魚目混珠 120元/2卷
吃得到鯡魚子和橙酒酒珠2種真假魚卵,口感有趣。

點下放大
西班牙式燉牛肚 260元
牛肚以番茄醬汁煮到入味,上桌前灑起司絲更添香濃。

排餐主食 魚鮮肉嫩 燉飯味香
除了小碟小盤的酒餚,plato也提供排餐和能填飽肚子的飯類、麵食。嫩煎羊排吃來沒有腥羶氣味,搭配濃縮的酒漬櫻桃醬更能提襯羊肉的甜嫩多汁。結合切碎的油漬黑松露與在地新鮮蘑菇的菇菌燉飯,香氣馥郁,米粒也很有嚼勁,嘗來很滿足。

點下放大
松露菇菌燉飯 320元
點下放大
嫩煎羊排佐酒漬櫻桃醬420元
點下放大
推薦調酒 Sangria 果香濃郁
好菜還要配好酒,西班牙Sangria調酒,是將基礎紅酒汁先以柳橙、蘋果和去籽葡萄浸泡3天後,上桌前還添加波特酒加強酒精濃度,喝起來不只有酒香,還有濃濃的果香。
250元


美味路標
台北市安和路2段29號
(02)2707-3121
周日至四17:30~00:00
周五、六17:30~02:00
V、M卡可
無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