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台中] 清美日料理 海鮮樣樣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清美日料理 海鮮樣樣齊


薄紗比目魚/單點時價▲以現切的活比目魚搭配比目魚鰭邊肉展現主廚的刀工。


湯葉海膽/1580元配菜▲以日本馬糞的鮮味,烘托手工豆腐皮的滑潤口感。


荒煮喜知次/單點時價▲以日式紅燒手法呈現喜知次魚細嫩鮮美的肉質。

日本料亭建築獨樹一格,魚貨天天從基隆港直送。

     有人說,台中的餐廳愈玩愈大,沒投資個幾千萬就別想出頭!以建築業起家的陳明仁,花了兩千多萬買下存中街一處獨棟民宅,再花1600萬元請來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親自操刀設計,從原木與鋼板錯落有致的幾何線條外觀,百年古鐵壺、定石與流水打造的日式庭園到博物館等級的日本骨董收藏品,隱約低調的現代日本料亭建築,一登場就轟動武林,吸引許多建築界人士前來一窺究竟。

     ■海鮮生猛 套餐僅兩價位

     這間名為「清美」的日本料亭,座席僅有26位,套餐只有1280與1580元兩種價位,想靠賣餐來攤平投資成本,套句老闆的話:「大概得花個20年吧!」

     不過說到食材,日本帝王蟹、毛蟹、活鮑魚、象拔蚌、牡丹蝦,還有天天從基隆港送來的魚貨,日本料理店該有頂級食材,這裡樣樣不少。「因為我不想讓客人要什麼、沒什麼,會很掃興!」陳明仁用自己的美食經驗來開餐廳,希望客人無論點什麼都能夠被滿足。

     ■片功一流 生魚片薄如紙

     主廚林浩銘來自台中知名日本料理店,擁有紮實的生魚片刀工,他刻意降低卡布里檯冰櫃高度,讓客人清楚看見師傅們烹調料理的過程,「就連指甲乾不乾淨都一目了然!」他拿起現宰的活比目魚,當場片出薄如紙片般的生魚片,每一刀都如機械般精準俐落,連他自己都忍不住自誇:「這可是要真功夫呢!」

     接著他端出一尾色澤紅澄油亮的日式紅燒鮮魚,「日本三大名魚之首~喜知次魚,猜猜要多少錢!」林浩銘拿起計算機,算出半尾就要價一千多元,「這可不是一般日本料理店吃得到的名品喔!」他充滿自信地說,在「清美」,不論空間與料理,都是極品哪!

     INDEX

     ★清美日本割烹料理/台中市存中街161巷10弄2號/04-23721188/11:30~14:00和17:30~21:00/收一成服務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