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雲林] 阿賜米糕用料紮實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雲林] 阿賜米糕用料紮實


斗六阿賜米糕的筒仔米糕、梅干扣肉飯、豬腳飯美味無比,天天大賣。

雲林縣斗六公正街上有間不起眼的小店「阿賜小吃」,拿手的筒仔米糕、梅干扣肉飯、豬腳與各式滷味美味無法擋,每天都吸引大批在地食客光顧。  

阿賜小吃20多年前轉到公正街營業,初期只有老闆夫妻二人,由於阿賜的料理很對斗六人的胃,生意愈來愈好,員工愈來愈多、第二代也來幫忙,每天得動用七、八人分擔工作,才能應付川流不息的客人。

阿賜小吃的美食,以梅干扣肉飯、筒仔米糕為代表。兩道菜的製作過程都很繁複,剛出蒸籠的筒仔米糕淋上特調滷汁、蒜泥與香菜,米飯Q彈、肉燥香氣十足,口感更是一等一,遠遠優於加甜辣醬的一般米糕,一客才賣20元,不少回鄉客人一次都要外帶十幾二十碗。  

梅干扣肉也是阿賜的絕活,阿賜的扣肉用料紮實,沒有太多調味,呈現甘甜鮮美的梅干菜五花肉原味,又香又入味,配上西螺米與西螺醬油,每天熱賣幾百碗。阿賜的豬腳同樣遠近馳名,多道手續後才煮內軟外Q的超好吃豬腳,令人一吃成癮。  

阿賜小吃迷人的地方,就是每道菜都好吃,滷肉飯、乾麵、冬粉、雞絲麵、麵線,以及當歸鴨、苦瓜排骨、筍乾排骨等各式湯品都有過人之處。攤車上的滷味也廣受歡迎,每天供應的滷豬尾巴、豬耳、豆干、鴨頭、花生等,幾乎都被客人掃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