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高雄] 皇廷日本料理秋蟹餐 色香味有爆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 皇廷日本料理秋蟹餐 色香味有爆點


日式軟殼蟹沙拉/沙拉▲多樣化的生菜和獨特的芥末籽醬,更能襯托出軟殼蟹鮮美香酥的極致口感。


秋風雞肉松露柚庵燒/熱前菜▲雞肉鮮腴充滿松露味,牛蒡絲上還有一隻遠從日本九州度海而來的溪蟹,油炸後口感香酥無比。


手製甜點/甜點▲餐後的冰淇淋與起司派,也是皇廷日本料理師傅手工自製,甜而不膩,口感不差。

 皇廷日本料理日籍主廚長崎勝行以鱈場蟹、軟殼蟹和溪蟹為主角,用沙拉、松露、義大利麵等西式烹調手法,設計出秋意盎然且帶有和風洋食特色的秋蟹套餐,整體的氣味和擺盤都令人眼晴為之一亮。

     ■1280元 吃到驚喜

     時序入秋,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高雄金典酒店77樓皇廷日本料理的秋蟹菜單,感覺就很不一樣,以日式手法呈現是其一;其次是選用的食材也跳脫了坊間常見的蟹類,讓人很好奇長崎勝行會變出什麼新花樣。

     這套1280元的秋蟹套餐以秋月紅葉柿酒揭開饗宴序幕,它以琴酒和伏特加為基底,調入日本紅柿甜酒、雪碧和檸檬提出香氣,味甘香醇,酒精味其實不重。開胃酒後的日式軟殼蟹沙拉立即緊抓住我的視線,炸得酥脆的軟殼蟹又酥又香,佐以芥末籽和日本柚子調製的和風醬和大量生菜,讓味覺更為豐富。

     ■擺盤唯美 味蕾愉悅

     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主菜鱈場蟹嫩煎海膽搭明太子義大利麵,主廚先以鮮奶油、沙拉醬和明太子拌炒義大利麵,再加入鱈場蟹、鴻禧菇、美白菇等食材,搭配香煎的海膽和隨著麵條在口中跳躍的明太子,再次顯示長崎勝行在和風洋食料理的不凡功力。

     INDEX

     ★皇廷日本料理/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號77樓/07-5661179/11:30~14:00和17:30~21:00/秋蟹套餐1280元,即日起至10月底止/收一成服務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