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彰化] 三番錦魯麵 來鹿港不可錯過的傳香百年道地美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彰化] 三番錦魯麵 來鹿港不可錯過的傳香百年道地美食



人常攜嚷往來的鹿港天后宮,向來都是鹿港最熱鬧的觀光景點,而且小吃、美食聚集,如蚵仔煎、海產料理、地方小吃等等,豐富而多元,對於遊客來說是一個美食的天堂。

  而在天后宮牌樓的左側,有一家在地經營已有四代、百年歷史的三番錦魯麵,可是鹿港地區廣為人知的在地老店,不僅料理有特色,更有其獨特的歷史與故事。

  三番錦魯麵的店名由來也相當有意思,其實老店早年原名為「光華亭」,至於為何稱為「三番」?老闆娘尤慧玲表示,過去鹿港有電話的店家不多,而他們的電話號碼便是「003」,當時鹿港望族辜振甫家族每逢宴會,便會打電話找「三番仔」(當時中華電信是有專人轉接電話的),久而久之大家便暱稱這間店為「三番」了。

  三番的特色美食相當多,老闆娘推薦了西施舌、古早味蚵仔煎、炸捲以及招牌錦魯麵。西施舌是新鮮的海鮮搭配醬汁、芹菜一起食用,口感豐富,而炸捲是以洋蔥與絞肉捲成肉捲油炸,吃起來香味濃郁。

  而店裡的超人氣古早味蚵仔煎與錦魯麵是一定要吃的,古早味蚵仔煎不勾芡,只用蛋與蚵仔去煎,是鹿港最傳統的口味,現在在鹿港已經不常見了。至於招牌錦魯麵,以上等的蔬果高湯,加上豬肝、花枝、魚板、蝦仁、肉絲熱炒之後打個蛋花再勾芡,配上黃麵吃起來香味四溢,料豐味美,搭配烏醋豐味更佳。

.地  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3號
.電  話:04-777-2003
.消費方式:現金
.營業時間:11:30~20: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