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澎湖] 傻愛莊 澎湖老屋餐廳訴情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澎湖] 傻愛莊 澎湖老屋餐廳訴情衷


牛肉乾拌麵


泰式柴魚炸豆腐


紅棗蝦


老媽雜菜

  紅磚地板、花布窗簾、木造圓柱與屋樑─舉目所及,位於澎湖馬公市區的這棟老屋,著實老得「很有味道」。

  老屋是家餐館,莊姓姊妹們一家子共同打理經營。「這裡是份懷舊、是份忘懷不了鄉土的味兒,是份傻傻的愛更勝於人生凡事精打細算的自以為,四姐妹姓莊,故名『傻愛莊』。」老闆娘如此提到。

  幾近二十年,傻愛莊承載太多澎湖在地人共同的記憶。是家人相聚,是好友話家常,是情人甜蜜片刻,是一個人的寧靜。食事、心事、情事─或許相同的也或不同的理由,都在這彷彿給人一種錯入時光長廊的老房子裡,留下許多「曾經」。

  第一次作客傻愛?招牌美食「珊瑚餅」,以自製麵皮加入新鮮蔬菜、蛋汁、糖,過程中不加水製作,溫潤口感蘊含濃郁餅香,新朋友、老朋友推薦必嚐。

  這道看似大雜燴的「老媽雜菜」,老闆娘說,這原本是自家老媽在逢年過節時才料理的私房菜,食材包括:豬肉、爆香小管絲、竹筍、豆皮、木耳、青蒜等集結而成的總匯美食,吃的是份永不退色的鄉土情懷,是份「老媽手路菜」的記憶美味。

  食事、心事、情事─人生三事在傻愛裡找尋,靜待有心人光臨。

電話:06-9263693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14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