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電動綠能風潮持續延燒,OPEL Ampera勇奪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電動綠能風潮持續延燒,OPEL Ampera勇奪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


今年日內瓦車展開幕的重頭戲,就是堪稱歐洲車壇最高榮譽的年度風雲車大獎(Car of the Year,COTY)的揭曉,而包括CITROEN DS5、FORD Focus、FIAT Ponda、OPEL Ampera(CHEVROLET Volt)、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TOYOTA Yaris以及VW Up!等七款車,在經過來自23國、共計59位資深汽車記者所組成的評審團投票評選後,由OPEL Ampera拿下了最後最後的殊榮。




本屆評審團投票方式仍是按照以往,每人25分,一輛車最多10分,最少必須給5輛車分數的評分方式,不過令人相當驚訝的是,OPEL Ampera在今年的評分當中一口氣豪奪330分,以49分的差距,讓VW Up!僅能以281的分數名列第二,第三名則是由256分的FORD Focus拿下,接著則是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的186分、FIAT Panda的156分、CITROEN DS5的144分以及TOYOTA Yaris的122分。



值得一提的是,電動車款已經連續兩年拿下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但相較於去年NISSAN Leaf僅以256的總分、9分的些微差差距險勝,OPEL Ampera可說是贏得輕鬆許多,且先前雖然受到雙胞胎兄弟CHEVROLET Volt電池組在撞擊之下可能起火燃燒的陰霾影響,不過在GM原廠積極改正之下,不但問題已獲解決,OPEL Ampera / CHEVROLET Volt在環保節能的方面仍受到評審團一致的肯定,也顯見綠能環保意識在歐洲仍是持續的高漲當中。



另外,相當有趣的一點則是,席捲全球各大大小小獎項,甚至跨越大西洋在美國獲得北美風雲貨卡頭銜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在可以算得上是主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卻討不到半點便宜,最後僅拿下186分,而歐洲人反倒是把最大獎頒給了實際上是來自美國的OPEL Ampera,這點也相當令人玩味。



而評審團也表示,除了OPEL Ampera上所採用的技術深獲肯定外,一個汽車產業巨人在破產邊緣奮鬥之時,仍堅持投入資金開發出這款電動增程車,這種精神也相當值得表彰;在拿下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後,不但原本因產量過剩而預計停工五周的CHEVROLET Volt說不定可以不用停到五周那麼久,且即將在英國上市的VAUXHALL Ampera也將有個好的開始,而與NISSAN Leaf之間的瑜亮情結,更將持續延燒下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