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台北 銅板幸福食客! 眷村「大三元」早餐饗溫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銅板幸福食客! 眷村「大三元」早餐饗溫暖


幸福的滋味來自美味的早餐,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想著:今日的幸福滋味要吃什麼呢?在斤斤計較的生活步調中,用一個銅板解決一餐,還能夠感受到幸福溫暖的滋味,那這一天,就真的太美好了!


在老饕的帶領之下,睡眼惺忪前往位在寧波西街上的「大三元」早餐店,遠遠的就聽到爽朗且中氣十足的開朗聲,以及鄰居互相打招呼的此起彼落,就這樣拉開了一天的序幕。


真的可以在台北,使用一個銅板就品嚐到幸福滋味嗎?原來我也不敢相信,直到我來到「大三元」,享受了美好的這頓早餐。


從眷村改建以前,「大三元」就一直佇立在此,依稀還可以從外觀看感受到老眷村的模樣。這裡有一個特殊的景象,可選擇在店門口的桌椅上好好品嘗這幸福早餐,或是選擇跟其他的饕客一起坐在對面人行道上,透著微風、享受幸福滋味。


剛出爐的「韭菜盒」,輕輕咬上一口,嘴裡充滿著新鮮滋味,香甜韭菜、陽光滋潤過的蝦米、絲絲入口豆干絲、熱量超低的冬粉,再配上薄皮包裹,吃完一個,會讓你過中午還不覺得餓。

▲ 包裹著韭菜、蝦米、豆干絲、冬粉的滿足韭菜盒


阿姨們正在包裹的「韭菜盒」,從揉麵糰包韭菜盒都是當天一個一個親手製做,個個皮薄料多,阿姨們的手比磅秤還精準,每一個重量都非常飽足。


包好的韭菜盒放入鍋內,用煎鍋貼的功夫,以鏟子稍稍輕壓,再加入少許油水後蓋上蓋子,並不時掀蓋確認煎煮的狀況,煎到外皮呈現金黃色時即可上鍋。這時,陣陣的韭菜香味有撲鼻而來,讓人口水直流。

▲ 隨時要注意韭菜盒,煎煮狀況雙面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


如此費工的「韭菜盒」,竟然在台北的巷弄內只賣30元!老闆娘佛心來著,堅持一定要讓更多人用最便宜的價錢,品嚐幸福滋味,願意吸收成本,好讓更多人有機會品嚐這美味又便宜的「韭菜盒」。


韭菜盒是從糅麵糰開始親手製作,而蛋餅、飯糰、豆漿也是阿姨親手製做的,雖然物價一直上漲,「大三元」的各式早餐產品卻樣樣便宜,因為,老闆娘堅持要讓更多人在每天早上最重要的一餐,就能夠享受幸福滋味!

▲ 阿姨們正在親手製作一個個的幸福蛋餅

小小的50元銅板,滿載著饕客滿滿的幸福,藏身在眷村裡頭的老字號,「大三元」早餐店陪著台北人,感受美好的人情味。


【大三元早餐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233號

電話:(02)2303-3089、(02)2303-3089

營業時間:AM3:00~AM10:30

休假時間:三節公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