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AVG誤報 userenv.dll 為木馬病毒

AVG誤報 userenv.dll 為木馬病毒

AVG 免費防毒軟體在今天早上發生將系統檔案「userenv.dll」誤報成木馬,造成許多網友誤砍導致
作業系統無法正常開機,沒想到這樣的事情居然會發生,看來掃毒時也要確認一下真實性了。

找到特洛伊木馬 Downloader.Generic8.8RZC


出現這個請直接【忽略】就好,只是會一直出現很煩耶!
或者是這個,請不要按「移除所選的感染檔案」或是「移除所有未修復的感染檔案」,直接按【關閉】就好了。

 

 

已經無法開機了怎麼辦?如果你已經整台電腦掃毒然後AVG告訴你要重開機你也照辦了,那看到這篇就有一點太晚了,因為你的電腦應該已經無法開機了!
遇到這種情形也還不到重灌的地步,只要把被AVG防毒殺掉的userenv.dll補回去就正常了,但是你要有可以開機的光碟才能作這件事。


我是習慣用XPE來救,但是因為不是合法的版權所以不方便在這裡提供,請你自行用搜尋引擎找找看有沒有下載點,另外你也可以試試看用Ubuntu LiveCD開機,然後將userenv.dll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即可。


沒有userenv.dll的話,我這裡有提供userenv.dll的壓縮檔可以下載,這是WinXP SP3的版本,其他的請自行設法從別台電腦取得。
這個問題應該在新的病毒碼出來之後就會消失了,但就怕已經很多人已經中招無法開機了XD

 

From: http://gordon168.tw/?p=317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今年底真多防毒軟體出問題 = =
12月分才兩大防毒軟體都出包而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