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高雄~ 驛站食堂 前進西子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 驛站食堂 前進西子灣


在後火車站發跡的「驛站食堂」,最近在西子灣開了新店,沒有老店的台式懷舊風,但卻多了精緻的庭園造景,即便在觀光區,餐價也與老店相同,熱炒單價大多在百元上下,是間老少鹹宜的大眾化食堂。


驛站食堂西子灣店位於原西子灣停車場前方,這裡原是廢軍營,現在變成頗具後現代主義風格的建物,搭配店前花團錦簇的庭園造景,整體感相當不錯,面對著名的西子灣美景,還規劃了半開放的用餐空間,不論白天、黃昏或黑夜,都有不同的美麗景致,難怪每逢假日座無虛席。


驛站食堂向來以物美價廉取勝,新開張的西子灣店也承襲此一優良傳統,就拿香鹹味美的蔥爆鹹小管來說也只要100元,小管過油後,再以糖、醬油、薑絲、蒜頭、蔥段等爆炒,略帶嚼勁的口感,讓人愈吃愈涮嘴。


點菜率很高的薑絲大腸同屬重口味,店長鄭鈺霖說,為了讓客人更容易入口,大腸洗淨後要先蒸過,而且絕不用人工酵素軟化,料理時加入特選的酸菜,這樣一來就可以讓這道菜呈現出些許的酸甜味,吃起來不會像傳統客家菜的薑絲大腸那麼酸溜溜了。


蔥爆鹹小管/100元▲小管在爆炒前先炸過,所以外皮酥脆香鹹,非常開胃


薑絲大腸/150元▲大腸脆滑帶點韌,搭配鹹菜、白醋快炒,味道鹹酸甘鮮


蒜仔肉/150元▲爆過的三層肉口感清脆,經由蒜苗和醬汁的佐味更顯香腴


驛站食堂西子灣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18號

電話:07-5212684

營業時間:11:30~14:30 和 17:30~淩晨1: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