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花蓮]苗家美食 巷弄貴州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花蓮]苗家美食 巷弄貴州味

隱藏在巷弄之間的苗家美食,在地家庭式經營已十年,引進來自貴州家鄉味的酸湯鮮魚鍋,有著最道地的苗族風味。
 苗家美食的鴛鴦鍋,一邊是麻辣湯底,一邊是酸湯,兩樣都是店裡的人氣料理。麻辣湯底最與眾不同的是,使用全中國最頂級的花椒,在香麻辣的口感中又特別加重麻的感覺。
 至於酸湯魚鍋則是苗族人的主食,使用番茄自然發酵製作,加入喬木果實,散發出香氣,喝起來酸甜回甘,完全不油膩,只有在苗家才能品嘗得到的特色美食。
 苗家除了火鍋之外,還有多道只有苗家才吃得到的特色料理。業者張懷民說,像是選用當地新鮮豬肉拌入了蔥蒜以及特製香料的「手工肉丸子」,吃得到豬肉的鮮甜與特殊的口味,是享用火鍋時必點的料理。還有特製的「鹹酥鴨」,使用整隻的紅番鴨烹調酥炸至連骨頭都酥脆可食,再撒上特製的鮮香料,香氣逼人,是一道非常適合下酒的好菜。
 還有叫作「怪魯飯」的貴州炒飯,張懷民指出,怪魯飯是看手邊有什麼食材而隨意搭配,而在料理的過程中加入花椒,增加香氣與口感,也由於有著花椒的關係,舌頭還會有點微微麻麻的感覺,非常特別。
 苗家的每一道料理都帶著濃厚的苗族風味,樸實的空間,沒有華麗的裝潢,營造出更像是在家用餐的感覺,而在苗家用餐,不只讓人品嘗美食,更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