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台中] Qui,Jennifer 甜點撫慰人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Qui,Jennifer 甜點撫慰人心




咕咕霍夫/600元,需預約▲以頂級XO酒漬鳳梨乾、葡萄乾搭配咕咕霍夫蛋糕,口感綿密不甜膩。


玫瑰馬卡龍/150元▲以玫瑰花香的粉紅馬卡龍,配上新鮮草莓與開心果卡士達,視覺誘人垂涎。


草莓千層派/130元▲用法國頂級奶油製做派皮,吃來酥脆細緻、入口即化。


檸檬葡萄柚蛋糕/150元▲帶著清新的果香,是最適合夏日品嘗的甜點。

早在「Qui,Jennifer」開幕之初,台中烘焙業就盛傳這是貴婦開的店,還找來大師當顧問。我想,貴婦開甜品店應該只是玩玩吧?沒想到,Jennifer玩什麼都認真,茶道、烹飪、插花…連魔術都難不倒她,許多精品業及婦女團體也找她辦活動、做外燴,因為她總是搞得有聲有色。

     「我是以一個母親的角色在賣美食!」當了廿幾年家庭主婦,親手帶大4個小孩,Jennifer說,每個媽媽都應該有讓孩子懷念的代表作,因此她在甜點店2樓開烹飪教室,教媽媽們如何做、如何吃,把生活美學帶入家中。

     ■精緻美食 傳達情感

     「食物是傳達情感最快速的東西。」她曾遇到一位男客人,一連吃了5塊甜點還意猶未盡,那種滿足的神情讓她相信,美食絕對是撫慰人心最好的利器。

     Jennifer的法式甜點和她本人一樣,充滿優雅浪漫的女人味!像是「玫瑰馬卡龍」以玫瑰花香的粉紅馬卡龍,配上鮮麗欲滴的新鮮草莓與開心果卡士達,宛如走在時尚舞台的華麗女王,美得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令人驚豔的還有「檸檬葡萄柚蛋糕」,以檸檬慕斯與杏仁蛋糕為基底,外層裹覆細緻的無花果碎粒,裡頭夾著酸甜多汁的葡萄柚果仁,一入口盡是清新迷人的果香,當然也擄獲不少女人的芳心。

     ■食材高檔 吃出細膩

     Jennifer坦承,用最好的法國鮮奶油及法國麵粉來做甜點,成本壓力很大,「但美食還是有一定的客觀標準!」就像她的草莓千層派,以法國Esigny奶油作派皮、馬達加斯加香草子拌卡士達醬,入口即化的細膩口感,用味蕾慢慢琢磨,絕對可以分辨高下,「把每件小事都做得很偉大!」這是Jennifer的生活哲學,也是她對美食的期許。

     INDEX

     ★Qui,Jennifer法式甜點/台中市五權西路1段221號/04-23723138/11:00~21:00/周一公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