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花蓮] 菓匠31麵包 在地人搶購得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花蓮] 菓匠31麵包 在地人搶購得兇

「麵包數千年來構成的重要元素只有水、麵粉與酵母未曾改變,元素如此簡單卻能風靡至今,必定有其誘人之處。」菓匠31的老闆徐進達說。確實,吃麵包最純粹的享受,就是在感受嚼勁與麥香。


花蓮「菓匠31」的麵包幾乎天天完售。  

放眼花蓮烘焙店多是傳統日、台味麵包的天下,但去年主打歐陸麵包的「菓匠31」開幕後,便成為許多歐陸麵包粉絲的新選擇,中午才開業、下午六點便打烊,創下幾乎天天完售的紀錄。

「菓匠31」既沒賣果醬、地址也不是31號,原來店名由來是自許為「洋果子工匠」的徐進達與生日「31日」的徐太太兩人的共同結晶。徐進達在烘焙業界打滾十多年,並曾在台北知名甜點店工作,他將這些經驗帶回到故鄉花蓮。

他使用天然水果酵母作為麵包的靈魂,天然酵母與一般酵母相較起來,保濕度較好、氣味也更豐富,但因為發酵力道不那麼大,相對需要較長的時間,這也是菓匠31為什麼要中午過後才能開店的原因了。

使用天然酵母製作麵包的店家,還包括:台北六福皇宮、遠東飯店、哈肯舖與高雄吳寶春麥方店等,只是每家培養的酵母來源不同,如清酒、莓果、柳橙,風味也各異其趣。

徐進達製作法國麵包,也選用法國麵包專用麵粉,還是法國知名麵粉生產商G.M.P的莫比(moul-bie)麵粉,店內每天約有七款不同的麵包,品項不固定,端看他高興。

雖然他坦承受種種因素考量,無法百分百忠於法國原味,不過就是盡其所能讓食物更接近原來的樣子,也因為懷有這樣「妥協中的堅持」,讓菓匠31成為了花蓮人口中的話題麵包店。

電話:0930-532-262
地址:花蓮市介仁街35號
價位:55~70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