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台中] 三喜食堂 私房台菜爆好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三喜食堂 私房台菜爆好料


哇沙米烤軟絲/小份280元▲以炭火烤出軟絲香氣,再蘸阿裏山山葵胡椒鹽食用。


蒜苗豬頭皮/150元▲用煙燻的豬頭皮炒蒜苗、辣椒及蔥段,開胃又下飯。


相思雞湯/小份350元▲拿甘蔗與蔥根來熬煮雞湯,湯頭愈煮愈甘甜,還帶有甘蔗芳香。


三杯豬腳/280元▲以三杯手法燜煮出皮Q彈牙的獨特咬感,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古茶油粉腸/250元▲用阿裏山苦茶油把粉腸炒成外酥脆內粉嫩的焦香味。

第一次到「三喜食堂」,一度以為走錯地方,因為外觀像普通民宅、內部陳設極為簡單,若不是朋友大力推薦,還真懷疑這是餐廳嗎?

     「都是老客人在捧場啦!」老闆郭芳力原是日本料理師傅,早期開過大型海鮮餐廳,培養出不少死忠粉絲,今年重出江湖,改走平價小店路線,還是賣台式海鮮料理,老客人聞香而來,不在乎排場,只在乎有沒有真材實料。

     ■配菜多變 料理獨特

     這裡的菜單很有意思,古茶油粉腸、相思雞湯、蒜苗豬頭皮等等,都是別處吃不到的私房菜。

     「沒辦法,老客人每次來,就要我配菜,總不能配一樣的菜吧?」於是郭芳力窮則變、變則通,像是粉腸本來做「黑白切」,他用阿裏山苦茶油加上老薑片,以慢火將粉腸拌炒成外酥脆內粉嫩的焦香味,吃起來彈Q有咬勁,而且愈嚼愈有味道。

     ■三大天王 非點不可

     三杯豬腳則是把滷豬腳冷卻後,以三杯手法燜煮出皮Q彈牙的獨特咬勁,剛開始客人很不習慣,現在卻成了招牌菜。

     最有意思的是蒜苗豬頭皮,「豬頭皮涼了會結凍,客人常叫我加熱一下!」郭芳力只好邊加熱、邊下料、再試試味道如何,最後變成蒜苗豬頭皮,客人一吃大為驚呼,後來也變成招牌菜。

     至於相思雞湯、哇沙米烤軟絲、黑胡椒鳳螺則是店內三大天王,老客人上門非點不可。「軟絲先灑上阿裏山山葵胡椒鹽,再以炭火烤出香氣。」老闆說,這道料理甜嫩又帶哇沙米清香,幾乎吃過的人一定會再點。

     而新推出的相思雞湯,以蔥根、甘蔗、枸杞、黃耆加上雞腿肉燉煮而成,湯頭愈煮愈甘甜,還帶有甘蔗淡淡芳香,「所以才叫相思雞湯!」老闆笑說,因為吃了會念念不忘嘛!

     INDEX

     ★三喜食堂/台中市永春東路140號/04-24731778/11:30~14:00和17:00~22: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