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教你一眼認出英語單詞的意思

教你一眼認出英語單詞的意思

  英語單詞和漢字一樣,存在著很多的“偏旁部首”——字根,知道了字根你就可以根據它們直接來猜測單詞的意思,雖不說百分之百猜準,但起碼可以猜測個大概,至少在別人告訴過你單詞的意思後你可以恍然大悟地領會它,這樣就可以大大增強你對英語單詞“見字識意”的能力,做到真正認識一個單詞,而把它的漢語意思僅做為一般參考。

 

 

  比如單詞representative, re在英語裏是一個偏旁部首,它是“回來”的意思;pre也是一個偏旁部首,是“向前”的意思;sent也是一個偏旁部首,是“發出去、派出去”的意思;a僅是偏旁部首之間的一個“連接件”,沒了它兩個輔音字母t就要連在一起了,發音會分不開,會費勁,因此用一個元音字母a隔開一下;tive也是一個偏旁部首,是“人”的意思。那麼這幾個偏旁部首連在一起是什麼意思呢?re-pre-sent-a-tive,就是“回來-向前-派出去-的人”,即“回來徵求大家的意見後又被派出去替大家講話的人”,這不就是“代表”的意思嗎!這麼去認識一個單詞才是真正“認識”了這個單詞,把它認識到了骨子裏。

 

  再舉一個例子吧:psychology。

  psy=sci,是一個偏旁部首,是“知道”的意思;cho是一個偏旁部首,是“心”的意思;lo是一個偏旁部首,是“說”的意思;gy是一個偏旁部首,是“學”的意思,logy合起來是“學說”的意思。因此psy-cho-logy連起來就是“知道心的學說”,因此就是“心理學”的意思。

 

  接下來的問題是,英語裏有多少個“偏旁部首”,怎樣知道和學會它們?

 

  常用的字根有二百多個,它們就像26個字母一樣普通而重要,就像漢語裏的偏旁部首那樣普通而重要,它們是學英語第一課裏就應該學習的重要內容,學英語者應及早地掌握這些重要的常識,及早地擺脫死記硬背的蠻幹狀態,及早地進入科學、高效的識字狀態。

 

  1,ag=do,act 做,動

  2,agri=field 田地,農田(agri也做agro,agr)

  3,ann=year年

  4,audi=hear聽

  5,bell=war戰爭

  6,brev=short短

  7,ced,ceed,cess=go行走

  8,cept=take拿取

  9,cid,cis=cut,kill切,殺

  10,circ=ring環,圈

 

 

 

 

 

本帖隱藏的內容需要回復才可以瀏覽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真的很需要這種資訊 謝謝妳ㄌ。


TOP

謝謝您~~很有用...


TOP

真的很需要這種資訊 謝謝妳ㄌ。


TOP

多記一些字根 可以增加背單字的速度 謝謝你的解說與分享


TOP

有道理耶...有用的資料,感謝大大分享


TOP

教你一眼認出英語單詞的意思


TOP

謝謝您~~很有用...


TOP

感謝大大熱心的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