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苗栗] 客家大粄圓 純手工美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苗栗] 客家大粄圓 純手工美味


老闆林順清的母親朱美蘭已72歲,每天幫忙包大粄圓。

苗栗縣頭份鎮興隆路上「客家大粄圓」客家菜餐館,以純手工製作的大湯圓打出名號,老闆林順清開店不到10年,客家菜做得道地,滿足許多饕客的胃。

苗栗縣君毅高中餐飲管理科專任教師曾 媗特別推崇這家店的「客家大粄圓」,她說,大粄圓餡料豐富、傳統,非常符合客家人口味,店家以雞、鵝熬煮的高湯製作湯頭,加上酥炸油蔥,滋味很棒!

林順清原本開雜貨店,因超商、賣場興起,老字號雜貨店面臨挑戰,9年前轉行開小吃店。他說,台北的親友一直很懷念幼時逢年過節、插秧割稻時請工人吃的大粄圓,鼓勵他賣。

他說,大粄圓是客家人傳統點心,製作費工,每天要泡糯米、磨粄、壓乾並揉成粄皮,還要爆炒餡料,每道工都馬虎不得,也無法由機器取代,幸好有父母、妻子一起幫忙。


傳統手工製作的大粄圓,皮Q餡料豐富,受顧客喜愛。

大粄圓的餡料有菜脯絲、絞肉、蝦米等多種,他特地到台東關山,挑選當地人工曝曬製作的菜脯絲。
店裡還搭配白切土雞、鵝肉及小炒、薑絲粉腸等各式客家菜和滷味,口味傳統、平價,很快打出名號,生意興隆。
大粄圓每份4粒,售價50元,份量大,林順清記得,有位客人和朋友來用餐,一口氣點了10份大粄圓,他一人就包辦5份。

苗栗縣頭份鎮興隆路一段400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