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Google設廠彰化 縣府秘密布局3年

Google設廠彰化 縣府秘密布局3年

「為爭取Google設廠,我們苦苦追求三年」,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天證實這項好消息,指擔心投資案見光死,縣府特別用「海王星計畫」代號默默推動,昨天大勢底定,縣府團隊才鬆了一口氣。


由於之前爭取友達光電、正新輪胎、國光石化等公司到彰化縣建廠受挫,彰化縣政府記取教訓,有計畫布局,終於等到谷歌昨天點頭。


「Google來設廠,我們心裡早有底,就怕煮熟的鴨子飛了,之前一句話都不敢說」,卓伯源說,谷歌興建亞洲資料中心涉及商業機密,縣府配合保密,保密防諜功夫徹底,三年來滴水不漏。


卓伯源說,Google三年前開始評估在台灣興建亞洲資料中心的可行性時,彰濱工業區被經濟部工業局列入推薦名單,後來晉升為選項時,縣政府馬上與谷歌接觸。


縣政府拿出洋洋灑灑的六百億元交通網絡建設計畫,包括彰濱立體交流道、西濱快速道路全線貫通,四通八達,強調彰濱工業區交通便捷,甚至附上歷年氣象資料,證明彰化「有風無颱,有雨無災」,以提高勝算。彰化縣政府還與縣內五所公私立大學建立產學合作平台,刻意為Google「量身打造」需要的人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