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討論] Mozilla 號召使用者勾勒夢幻瀏覽器

Mozilla 號召使用者勾勒夢幻瀏覽器

目前已有三段概念式影片,其中之一是由Adaptive Path所製作的最新Aurora瀏覽器概念,其設計具有空間感、視覺性及實體接觸的自然互動,並具智慧型功能以理解使用者想做或正在做的事情。

Mozilla實驗室在本周釋出瀏覽器概念系列(Concept Series)計畫,號召所有的使用者參與最新瀏覽器的概念發想,該實驗室並提供三個影片以拋磚引玉。

這項概念發計畫並不限於有技術或是會撰寫程式的人,每一個人都可以分享自己對未來網路的方向及看法,並用三種格式表現出來,包括一開始僅提供一個想法,甚至是一種夢想,之後自己或別人可以把這些想法以圖像、描繪或影片等模組格式呈現,最後則是將概念發展成一個不見得可以真正執行,但能透過HTML、Flash或其他動態格式展現的原型(prototype)。

該實驗室要求想法及模式可透過創意公用授權條款(Creative Commons license)供其他人予以編修,以及原型可透過Mozilla公開授權以進行協作。

Mozilla實驗室總經理Chris Beard在部落格中表示,此一概念系列計畫並非要將這些新穎的想法或創意直接轉為產品,而是希望能夠激發靈感,促進大眾的討論與腦力激盪。

該部落格已嵌入三段概念式影片,一是由Adaptive Path所製作的最新Aurora瀏覽器概念,Adaptive Path為一體驗設計公司,協助Mozilla設計瀏覽器體驗模式,該公司在Aurora概念影片中所展現的瀏覽器設計包括具有空間感、視覺性及實體接觸的自然互動,以及橫跨各種裝置以體驗瀏覽器及網路之間的緊密關係,還有可供協作及分享的多名使用者應用程式,並具智慧型功能以理解使用者想做或正在做的事情。

另外其他兩部影片分別與瀏覽器書簽及歷史紀錄的概念,以及行動瀏覽器概念有關。

Mozilla實驗室說明,有意貢獻自己想法的使用者只要在部落格上揭露自己的想法,或是在Flickr上放上自己的模組,以及在自己的網站上展示原型並加上mozconcept的標籤即可;或者也可以將相關資訊張貼在概念系列討論區中。

From: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027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