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外科或中醫保健重建乳房技術改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外科或中醫保健重建乳房技術改進

乳癌最教人害怕的,除乃致命疾病外,還有手術後患者要面對空洞洞的胸部,令女性容易因此而失去自信。

幸好現今醫學界的乳房重建技術已非常成熟,透過植入外來物質或自身組織,患者可重建乳房,重建自信。外來物質重建方法使用的假體,相當於隆胸手術的物料,好處是手術簡單及成本低,但外觀上有可能不及使用自身組織,較難做到兩邊乳房對稱。

現時醫學界主要採用「腹直肌皮瓣轉移術」,即轉移「肚腩」的多餘組織,移稙至已切除的乳房。這種方法適用於三十歲以上,又有些少贅肉的患者。另一種方法則是「背闊肌皮瓣轉移術」,轉移背部肌肉及皮膚的脂肪重建胸部,較適合年輕女性,令日後懷孕或穿露臍裝時亦不怕尷尬。

不過,使用自身組織重建乳房,手術時間長達五至六小時,並需兩名醫生同時進行,因此成本較高。患者可選擇在切除乳房時同時作重建,效果相對較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