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飄香的紫羅蘭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飄香的紫羅蘭

  「我先下班了喔。」
  「嗯,掰掰。」
  脫下鮮紅的制服,我離開我所工作的7-11,回頭看了一眼,我為我在這做廉價勞工的生活感到悲哀。
  騎著機車,我來到我每天都會來報到的茶店。
  這家店叫做新合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個名字真的很適合KTV,只是大部分的人都這麼不這麼覺得,沒關係,感覺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歡迎光臨,今天還是一樣嗎?」茶店的老闆娘用著她一貫的嗲聲問我,我向她點了點頭,坐到平常角落的位置。
  今天一如往常的,茶店裡的人一樣稀少,不過我喜歡這種氣氛,至少這家店的生意跟茶的味道一點關係都沒有。
  「來,你的百香綠茶。」老闆娘遞上一個杯子和一個杯墊,還細心的幫我拿我剛剛進門忘記拿的菸灰缸。
  「謝謝。」我說。
  她對我笑了笑,就轉身回櫃檯了。
  點起了菸,看著茶店裡的人群散去,現在是下午的四點多,茶店裡煙霧瀰漫,我靜靜的沉澱我的心情。
  杯空見底,吸管攪動在杯底發出冰塊的撞擊聲,伴著門打開時會發出的鈴鐺聲,我跟平常一樣時間離開了茶店。
  天空陰陰的,好像隨時都會下雨的樣子,我決定趕快回家,因為我沒有帶雨傘。

  「請問……」正當我戴上安全帽,開始發動機車的時候,有個人從我背後把我叫住。
  回頭看,是個女孩。
  她長的雖不是說很標緻,但也有三分漂亮,一頭直髮自然地垂到肩膀到,身材也很勻稱,是標準的八頭身,看她一臉困惑的樣子,應該是迷路了。
  「有事嗎?」我說。
  「我想請問一下,中興大學怎麼走?」果然是迷路了。
  「妳不是本地人吧?」
  「嗯。」
  本想隨便對她指個路就了事的,不過現在快要下雨了,而且我的租屋又剛好在中興大學附近,我想還是帶她走過去好了。
  「妳有交通工具嗎?」
  「我有開車,怎麼了嗎?」
  「我帶妳過去好了。」說完我轉身試著要發動我那台老舊的光陽125。
  「不用了,這樣太麻煩了……」
  「不麻煩,我家剛好在那附近,現在我趕著要回家,順便帶妳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在我講完話之後,天空竟然下起斗大的雨滴,她快速的躲進茶店的簷下,而我還在試著發動那輛破機車。
  果然是「車到用時發不動」,試了幾百次之後,破光陽125還是在原地停留不動,氣的我重重的搥了車一下。
  媽的爛車,媽的爛雨。

  「那個……」女孩在看著我發動車子看了將近半小時之後,她建議我先坐她的車回去,明天再過來牽車。
  我先聲明,是因為天氣、破車,還有一顆火熱想幫助別人的心,我才會坐上她的車的,可不是為了什麼無聊的邂逅什麼的。
  茶店在台中高工附近,離中興大學不會很遠,所以大概經過五分鐘的車程之後,我們來到了中興大學門口。
  「到了。」我說。
  「謝謝。」
  「不客氣。」
  既然人送到地方了,我自然也沒有留下來的意願,只是當我正要開車門出去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外面還在下著雨。
  「我先送你回家好了。」她看著車窗外說。
  「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反正你幫了我一個大忙。」

  「你回來啦。怎麼沒聽到你那輛機車的噪音?」對我說話的人是我的室友,他叫許昱祺,是個男生,卻是個不像男生的男生。
  不像男生不是因為他是娘娘腔什麼的,只是因為他是個同性戀者。
  我把今天發生的事跟他說了一遍,而他卻沒什麼反應的繼續玩著他眼前的電腦。
  「我對男生比較有興趣。」他說。
  「我想也是。」
  離開他房間,我回到我的垃圾窩,一邊整理著我的房間,我慢慢換掉我身上早已溼透的衣服。
  想點根菸,卻發現整包菸已經被雨水滲透,濕的不像話,暗暗的罵了一聲髒話之後,我走回昱祺的房裡。
  「借根菸來擋一下……嗯?你在幹麻?」
  窗外的雨停了,昱祺站在陽台上,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樓下的馬路,直到我把他桌上的菸盒丟向他的時候,他才慢慢的轉過身來。
  「現在是農曆七月,你該不會看到好兄弟了吧?」點起他的菸,我問。
  「你說的車,該不會就是那一輛吧?」
  帶著狐疑的心情,我走到陽台,看見一輛很眼熟的車子。是那個女孩的藍色福特。

  「妳怎麼又過來了?又找不到路了嗎?」
  「如果是的話,你還會幫我帶路嗎?」她拍拍她的副駕駛座。
  「很樂意。」我笑了一下。
  回到新合江,我試著發動我那輛破車,不過它還是很有毅力的一動也不動,所以我又踹了它一下。
  「看來要送修了。」我苦笑。
  機車店老闆幫我檢查了半天,原來是火星塞的問題,他叫我把車子留在他那,過兩天再來拿。
「多少錢?」我問。
  「不用錢。」
  「老闆,你開玩笑是吧?」
  老闆看了我一下,笑了出來,然後指著我身後的那個女孩。
  「我乾女兒說你幫了她大忙,足以抵你的修車費了。」
  「啊?」

  「他是我爸的好朋友,從小我就叫他乾爹了。」
  「他一定很疼妳。」
  「怎麼說?」
  「因為修我那輛破車比修火箭還困難,做那麼大的工程還不用我付錢,表示他已經把你看的比她自己還重要了。」
  她笑了,而且笑的很誇張,就是那種笑到全身會晃來晃去,手還會在那裡亂拍的程度。
  看了看她,我慶幸現在握著福特方向盤的是我。
  「那個老闆沒有小孩吧。」我說。
  「你怎麼會這樣說?」
  「他會這麼疼妳,應該是他沒有自己的小孩可以疼,不過這是我猜的啦。」
  說完之後,車子裡突然一片沉默,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乾爹他……本來有個幸福的家庭,家裡也很富裕,不過她老婆騙光他所有的財產,還把唯一的小孩帶走了。」
  「很抱歉聽到這個。」
  「沒關係,這都是我出生以前的事了,我也是聽我乾爹說的。」
  「嗯……」車內恢復剛剛的沉默,我在紅燈前停了下來,而雨水又開始從台中市的天空緩緩而降。
  「對了,我有一個疑問。」試著打破沉默,我擠出了這句話。
  「什麼疑問?」
  「既然妳乾爹住這裡,那你為什麼不問他路?」
  「因為我不想麻煩他啊!」她對我笑了笑。
  「我家在彰化,我今年考上中興大學,家裡希望我學習獨立,所以答應我來台中讀書,乾爹是三年多前搬來台中住的,出門前乾爹還打給我說有什麼事可以找她。」
  「那妳怎麼不找他問路?」
  「因為我要獨立嘛!所以不能依賴乾爹啊!找路也要自己找才算獨立!」
  「妳還真固執。」
  「這是堅持!」
  「哈哈哈……果然堅持啊!如果妳剛剛沒有叫妳乾爹不要收我修車費的話,那就是真正的堅持了。」
  她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好像我說中了什麼一樣。
  「你怎麼會知道?」
  「我猜的,哈哈哈……」
  大雨滂沱,我和她找了一家店坐了下來,想要解決飢腸轆轆的五臟廟,我就像往常一樣狼吞虎嚥,而她就像一般女生一樣細嚼慢嚥,而且吃的不多。
  
  「我來付啦!」在結帳的時候,她硬是一把把我推開,然後掏出她的錢包準備結帳。
  看著她,我沒有多說一句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身分證上的名字。
  徐玉靜,讓我震攝的一個名字。
  「多少錢?」她對收銀機前的工讀生說。
  工讀生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她,然後指著我。
  「那位先生已經付過了。」
  玉靜轉過來看著我,我對她亮出我的皮包。
  「抱歉,我動作太快了。」我說。
  臨走前我外帶了一份肉絲炒飯回去給昱祺,我想那傢伙應該又懶得出去買晚餐了。
  「你爲什麼要先付錢?」回到車上玉靜問我。
  「你為什麼不讓我報恩?」在我還來不及回答的時候,她又問了一句。
  「報恩?妳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我付錢是因為我是男生,而且我們又不熟,我不能讓妳付錢。」我攤手躺在副駕駛座的椅背上。
  「一點都不誇張好嗎?你幫了我,我當然要想辦法感謝你啊!」
  「修車不付錢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大忙了。」
  「好吧……這樣算扯平了,但是還有剛剛的飯錢啊!該怎麼辦?」
  轉過去看了她一眼,我開始覺得這個女孩還真是怪到極點,至少我從來沒有遇到過像她一樣的人。
  「妳很不喜歡欠別人?」我問。
  「沒錯。」
  「好吧……那,以身相許,妳覺得這個主意好不好?」我作勢要過去抱她,她嚇了一大跳。
  「啊!」她尖叫。
  「哈哈哈……」
  「這個不可以啦!不可以這麼快就……」
  「哈哈哈……」我還在笑。
  「我們可以先從朋友開始做起……」她小聲的說,瞬間我的笑聲消失,車內開始沉默。



          ** 妳該不會真的要以身相許吧?
             我開始後悔我說出來的話了。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