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相機] 3D拍攝能力 Sony WX5評測

3D拍攝能力 Sony WX5評測

WX5 也是 Sony W 系列最新血統,令人驚豔的是除了搭載了 24mm超廣角 5x-zoom 鏡頭外,也採用了 Sony 最高品質的 G鏡,最大光圈達 F2.4,更加入了 Sony 最新 3D/全景拍攝功能,以及 Full HD AVCHD/MP4 錄影能力,可說是目前市面上隨身機一時之選!

 

WX5 此次發行了紫、黑、銀、金、棕五種顏色外觀,我們借測的是穩重的棕色外觀。

 


 

WX5 仍屬簡易操作的隨身相機,不到 2cm 厚度,亦堪稱口袋機種。機頂只有電源、快門按鍵,以及右方的連拍切換鍵,可看到立體聲麥克風收音孔亦位於機頂。

 


 

機身背面則是 2.8吋 LCD螢幕,螢幕右上方則是獨立錄影按鍵。模式轉盤除了提供了 SCN, i-Auto, i-Auto+ 外,最特殊的就是 3D 拍攝模式:

 


 

可注意到上圖的多向按鍵中,提供了微笑快門切換模式,中央則可切換追蹤對焦功能。機身側邊提供了 HDMI 端子:

 


 

WX5 採用 BN1 鋰電,電池續航力支持 230張拍攝,螢幕會顯示電池剩餘狀態(四格顯示)。

 


 

也可搭載一般的 SD/SDHC 記憶卡,不見得一定要使用 Sony 的 MS Duo 卡。

 

這部小相機的特異功能就是可拍攝 3D 多角度照片或是 3D全景照片,除了可透過 HDMI 輸出到 3D 數位電視上觀賞立體照片外,雖然 WX5 的 LCD並沒有裸視 3D效果,但可使用搖擺機身的方式來觀賞不同角度的立體效果。

 




 

選擇可以在螢幕直接觀賞 3D效果的多角度拍攝方式時,只需手持相機平穩轉動相機角度掃描拍攝的景物(如同全景拍攝一般),便可讓相機自動開始合成 3D照片:

 


 

這時其實相機正以高速連拍內部處理中!!

要觀賞 3D 效果,只需左右搖擺機身就可以了!

 


 

WX5 所拍攝的多角度 3D照片為 .mpo 格式,單一檔案大小約在 14MB 左右!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蠻喜歡這款的 只是荷包還不夠飽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