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雅思寫作評分標準

雅思寫作評分標準

IELTS寫作通常有Task1和Task2兩個部分,考官給以下四項分別評等級分:任務完成情況(Task1)、任務反應情況(Task2)、連貫與銜接、詞彙和句式豐富性及語法準確性。

以Task1為例,一名在IELTS學術類考試中寫作獲得6分的考生,達到這一等級對應的寫作水準是:
(A)在任務完成方面,達到寫作任務各項要求、能確切選擇有用信息進行全面評述、呈現並強調主要特點或要點,但細節可能與要點無關、不恰當或不准確。
(B)連貫及銜接方面,信息和分論點安排連貫,論證過程清楚,有效使用銜接手段,但句內或句間銜接有錯誤或顯機械呆板,有時指代不清晰或不恰當。
(C)詞彙量方面,相對寫作任務而言,所運用的詞彙量充足,嘗試運用非常見詞彙但有時出現錯誤,拼寫和構詞出現一些錯誤,但不影響交流。
(D)句式多樣性及語法準確性方面,混合使用簡單和復合句,語法和標點出現一些錯誤但基本不影響交流。

口語評分細則示例

同樣,在IELTS口語部分,考官也是按四項標準分別評等級分:流利度及連貫性,詞彙、句式豐富性及語法準確性和語音。仍以一名獲得口語6分的考生為例,他所對應的口語水準是:
(A)流利度及連貫性方面,願意進行詳細描述,但有時因重複、自我更正或停頓而造成不連貫,運用不同的連接詞和語篇標記,但有時不恰當。
(B)詞彙方面,儘管有時詞彙運用不恰當,但詞彙量足以詳細表述主題,表意清楚,總體上能成功地變換措辭進行複述。
(C)句式多樣性及語法準確性方面,混合使用簡單和復合句式,但不夠靈活;使用複合句式時經常出錯,但並不因此影響理解。
(D)語音方面,總體能聽懂,偶爾因發音錯誤給聽者理解造成負擔。
------------------------------------------------------------------------------------------
這是從喬林的無名而來,看了這篇文章得知原來考雅思需要這麼多的技巧,
在寫作上有應當注意的事項,按照這樣的方式寫文章的話,相信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數唷!!
感覺喬林很棒耶!! 教了很多的解題技巧,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學習如何得高分,英文誰都會念,只要有恆心,相信一定再破的英文都能救的起來。但方法也要用對,這樣才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