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近悅遠來熱河街知名湯包 堅持品質始終如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近悅遠來熱河街知名湯包 堅持品質始終如一


  位於高雄市熱河一街上的阿拉上海鮮肉生煎湯包,可說是這帶生意最好的餐飲店家之一,客人總是絡繹不絕,當中不乏國際旅客,並且曾接受各大媒體採訪報導,原因無他,即因擁有其美味獨特性。

  店名「阿拉」取自上海話的「我們」,老闆娘兀小姐本身即來自上海,說起當初因愛情跟隨丈夫來台,兀小姐感嘆道,一路走來接收不少外界對外籍新娘的有色眼光,仍有不少人認為外籍新娘來台是為了生計,實則以自己的家庭背景和學歷對這方面毫不匱乏,不過與其因偏見誤會而喪志,倒不如爭氣向前,證明實力。

  開始創業是無心插柳,在某次全家人返上海,女兒吃到了生煎湯包十分喜愛,也為回台灣能夠隨時一解自己懷念的家鄉味癮,夫妻倆便向一位任餐飲學校教師的母親朋友拜師學藝。

  而決定創業之初,從臨近的攤位起家,在上海師傅教授的基礎下不斷改良摸索最適合台灣的口味,喜愛烹飪的老闆施先生在研發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像連麵粉的發麵時間都要依每日的溫濕度而有不同長短。

  從一開始雖是小攤位,成本卻下得很重,從醬油和鹽開始即嚴選食材,招牌產品生煎湯包,湯頭十分費工,以豬皮為主熬過後再過濾油漬雜質,呈現豬皮膠質,由於必須前一天做好將比例調到最完美,因此必須限量;內餡選用溫體豬後腿肉,自行絞肉以確保品質,特殊的桿皮方式使之更加有Q勁且保有麵粉香。

  路過熱河一街,總能見到此處人氣鼎沸的情景,兀小姐對一路走來相挺並口碑相傳的顧客抱持感恩,也不斷反省自己於忙碌之餘是否有服務不周之處,不過對口味品質是夫妻倆一貫的堅持,有機會您一定要來嚐嚐這份深受歡迎的用心滋味。(攝影/林子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