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華爾街-金錢萬歲 老中青飆演技

華爾街-金錢萬歲 老中青飆演技

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是繼1987年金獎大片《華爾街》後所拍攝的續集,除了找來麥克道格拉斯延續第一集的主要靈魂人物葛登蓋柯,這回更加入了好萊塢金童西亞李畢夫,他在片中飾演葛登的女婿雅各,與麥克道格拉斯這位前輩有許多精采對手戲!

不過與第一集不同的是《華爾街:金錢萬歲》中增加了許多情感,從西亞李畢夫飾演的雅各就能看出端倪;當年第一集《華爾街》中飾演年輕小子巴德福克斯的查理幸,一登場就表現出野心勃勃的企圖心,不過雅各初登場就是一名單純的交易員,就連他的女友薇妮彷彿都成了金錢社會中的道德指標。



第二集中的角色沒有第一集來的「貪婪」,雖然電影經典台詞是「貪婪是好事」,不過在《金錢萬歲》中,由西亞李畢夫呈現的雅各卻是個相當重視情感的人。不論是在對於女友薇妮的心意上、在對待一個老向他要錢的媽媽、對於恩師的啟蒙、對於新能源開發商的承諾、甚至是一個與他亦敵亦友的岳父,他所表現的都脫離不了那份濃濃的情感。

西亞李畢夫飾演的雅各,是一名生活在全球最大金融中心的華爾街交易員,每日都與龐大的金錢數字生活,對於「貪婪」更是一念之差。不過片中呈現的雅各,卻沒有完全被貪婪所征服;當他得到一大筆紅利時,他決定挑選一枚最完美的鑽戒、當他投資失準時,還是簽了張支票給急於用錢的老媽、被未來岳父葛登欺騙後,仍為了女友、小孩,願意與他進行另一筆交易……。



雅各的每個行為都代表他是個非常注重感情的人;西亞李畢夫在這部電影呈現的內心戲更是令人驚豔,雖然有網友認為他詮釋的交易員沒有第一集《華爾街》中那位野心勃勃的年輕小伙子來的純熟,不過他在片中的力道則是隨著劇情發展而逐漸加重。

西亞李畢夫在過去的詮釋動作片、科幻片中,非常擅長營造出緊湊的臨場感,而在《華爾街:金錢萬歲》中,許多影迷也引頸期盼,大家都想知道這位好萊塢金童與影帝麥克道格拉斯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他在片中面臨啟蒙恩師的過世所呈現的悲傷情感、得知被葛登騙走大筆金錢後,對女友吐出實情的那一幕、擔心女友棄他而去的心情,又哭又慌張的真情流露,使得當下製造出來的情緒彷彿讓觀眾也面臨同樣問題。

不過整部片西亞李畢夫詮釋的雅各,也並不是一名完全只會信任別人的年輕小伙子。在他得知恩師因被陷害而自殺之後,更決定採取「以牙還牙」的手段,他的復仇之心戰勝了理性,這也都在在的說明他在情感上的注重程度;就連每一回與葛登談話後,西亞李畢夫臉上呈現的思考表情,宛如他就是真實的雅各。



西亞李畢夫第一次挑戰內心戲演技,有人認為他並沒有散發出「華爾街人」該有的企圖與氣質,卻也有人認為他飾演的有稜有角、十分到位;無論如何,西亞李畢夫都因演了《華爾街:金錢萬歲》讓影迷們見識到他專業的形象,他也能藉此向大家呈現從大型動作片轉型成為演技派演員的一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