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古城古早麵 徐若瑄全家都愛的味

古城古早麵 徐若瑄全家都愛的味

[台北] 古城古早麵 徐若瑄全家都愛的味沿著市民大道往東走幾分鐘,還可看到徐若瑄一家都愛的古早麵,小小一碗麵,湯頭功夫大,無骨鵝肉更是人氣焦點。

古早麵
一碗湯頭濃郁爽口的古早麵,搭配煙熏去骨鵝肉,淋上特製醬料的汆燙小菜,這是藝人徐若瑄全家都喜愛的簡單料理,也是香港美食家蔡瀾的私房小店。每到寒暑假,更是大批異國遊子,返台必吃的美食!招牌的去骨鵝肉,有年輕人喜愛的甘蔗頭煙熏口味,和老一輩中意的鹽水鵝肉。老闆娘推薦腿邊帶點油脂的鵝肉,肥美不膩。鵝肉也有限量,1天大概準備25隻,假日頂多30隻,賣完就打烊!
古早麵湯頭以老母雞與雞大骨小火慢熬6小時,呈現天然醇美的濃郁滋味,甘甜爽口,續湯還免費。除麵條、米粉外,粿仔條用純米製作,絕不摻粉,搭配湯頭,極讚!

●老闆娘葉淑玲:我們找空氣清新、有山坡地的養殖場,精選100天以內的鵝,肉質最美,天數太少會有腥味,太多則肉硬。
乾麵也是人氣美食,據說連附近微風的董事長也著迷!特製醬料鹹甜微辣,老闆娘自製的紅蔥頭更是考究,把蔥頭尾去掉,以德國製的機器處理後,再油炸,起鍋後攤開鋪平,以電風扇吹涼,金黃誘人口感香脆!
店內還有一絕冬瓜茶。手工的冬瓜茶磚不加防腐劑與香精,先煮冬瓜,再加糖濃縮,還要兩個人不停攪拌,放涼後茶磚呈現不規則狀,撥開後還能見到冬瓜的顆粒,讓旅居國外的大提琴家驚呼,「這就是我小時候喝的味道!」
推薦菜色
●招牌鵝肉:淋上特製醬汁,直接吃就很夠味,店家還提供醬油及豆瓣醬調味的甘甜醬汁,讓顧客體會不同的味覺享受。小份200元
●古早麵:慢火燉煮6小時的湯頭,撒上金黃油蔥,就是令人難忘的古早滋味!30元
●韭菜鵝腸:汆燙後的鵝腸,淋上特調醬料,入口爽脆,好咬卻不軟爛。80元

招牌鵝肉

韭菜鵝腸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55號
.電話:02-2781-0203
.營業時間:11:00~22:30,周一公休
.刷卡:無,不收服務費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看起來好好ㄔ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