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網上考神 44萬學生上網膜拜

網上考神 44萬學生上網膜拜

「神啊,保佑我考上一本大學吧!」大陸學生最近流行每天上網拜「考神」,家長難以理解。  好奇的吳女士也學著兒子的樣子,打開網上考神的頁面。它的頭像是「逢考必過」四個大字,頁面上留言的人大多為即將要考試、希望考神能保佑自己順利通過的人。  

 

「我一頁一頁往下翻,看到兒子每天都會給「考神」留同一句話「神啊,先拜一拜,保佑我高考順利,考取一本的大學。」吳女士說,她和兒子班上其他同學的家長交流過,家長們對於孩子們瘋狂崇拜的「考神」的舉動,都表示難以理解,但考慮到沒有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學習,也有一定的減壓效果,就沒干預。  大陸心理學家認為,中、高考將近,這也是一種給心理減壓的方法。  

 

在人人網的「考神」公共主頁,它的粉絲人數已經達到44萬多人。隨著高考臨近,虛擬的「考神」已經成為學生的新偶像,在校園內瘋狂流傳。從前流行的「拜春哥,不挂科」,如今已被「拜考神,不挂科」取代。  

 

「雖然考神是虛擬的,但是我們都崇拜它,我們班很多同學加它為好友了。」,學生說「拜了,心裏就踏實」。

 

網友創作的考神漫畫形象。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考神的中指XDDDDDD


TOP

好酷喔




TOP

真是CURSO~~~~哈~~~不過還是要唸書喔~~~不然拜啥都沒用


TOP

要是拜了就會考上,那我一定天天拜


TOP

超酷~~~超有創意....棒極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