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失業補助申請|失業補助金|失業補助金申請

失業補助申請|失業補助金|失業補助金申請

壹、


一、如何申請失業補助?


回答:投保職業公會是不能申請失業補助的,ㄧ定要被公司資遣退保兩天後,才可申請失業補助: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而有下列各種情形者得請領失業給付:

1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


2至離職退保當日前三年內,保險年資合計滿一年以上者。


3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十四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二、若申請了,勞保的退休金或年資會不會就沒了?


回答:不會,一般人都將勞保的退休金或年資與就業保險法規內容搞混了,


當你申請了失業補助,領滿6個月後,重新計算的不是勞保的退休金或年資,而是就業保險的年資,失業補助也不是一人一生只能領一次,萬一找到工作,又遇到非志願離職,此時就業保險年資如果已滿一年者,可再領3次的補助、失業(再)認定、失業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

、離職證明書或定期契約證明文件。(要有公司大小章)


三、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正背面影本。


四、被保險人本人名義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五、印章。


 


貳、


三、若想趁機充實一些技能,勞工保險局還有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被保險人符合下列情形者,得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1、參加就業保險之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

2、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

3經安排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者。


※失業補助與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不可同時領。http://www.iiiedu.org.tw/ 資策會(參考網址:有許多課程,課程補助較少)


http://www.bsnet.com.tw/bsNET/Html/index.html 北訊電腦(有些課程可全額補助)


http://www.pcschool.com.tw/goverment/gov.asp?no=15&no1=15 巨匠電腦(有些課程可全額補助)..及其他家的電腦課程。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為辦理推介就業及安排職業訓練所需,得要求申請人提供下列文件:


一、 最高學歷及經歷證書影本。


二、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證照或執業執照影本。


三、 曾接受職業訓練之結訓證書影本。


参、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被保險人符合下列情形者,得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符合失業給付請領條件者。


於失業給付請領期限屆滿前受僱工作,並依規定參加就業保險滿三個月以上者。


肆、補助全民健康保險費


1.     補助對象:
失業之被保險人及被保險人離職退保當時,隨同被保險人參加全民健康保險之眷屬,且受補助期間為全民健康保險法第9條規定之眷屬或第6類規定之被保險人身分,但不包括被保險人離職退保後辦理追溯加保之眷屬。


2.     補助標準:
符合補助資格者,受補助期間按月全額補助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自付部分之保險費。


3.     補助期限:
以被保險人每次領取失業給付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期間末日之當月份,為全民健康保險補助月份,最長各為6個月。


4.     補助方式:
勞工保險局定期將領取失業給付及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者之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離職退保日、離職退保時之投保單位等資料,送交中央健康保險局於比對符合第2條規定之失業被保險人及依附其投保之眷屬資料後,逕還勞工保險局確認,中央健康保險局依勞工保險局確認之補助對象資料,計算其應自付之全民健康保險保險費,向勞保局辦理請撥款項及核銷事宜。

 

了解詳情:

失業補助申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