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初考] 公務員初考放榜 55歲考生錄取

公務員初考放榜 55歲考生錄取

99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天放榜,錄取人數580人,錄取率0.85。其中年紀最大者為55歲,以現行公務員屆齡65歲退休,還可服務約10年。

 

考選部指出,99年初考報考人數為8萬9149人,錄取正額448人,增額132人,合計580人,錄取率0.85﹪。歷年初考錄取率最低為87年的0.61%,最高則是96年的1.63%。

 

依統計資料顯示,這次考試錄取人員平均年齡為30.50歲,其中年齡最大者為55歲,最小者為21歲;女性錄取382人,占65.86﹪;男性198人,占34.14﹪。錄取人員教育程度以專科以上學歷者551人最多,其中碩士46人、學士482人、專科23人,占95%。

 

考選部表示,錄取人員須在4月1日上午9時至12日下午6時上網選填分發志願或填寫個人資料,以利分配作業。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提醒錄取人員把握時效,至人事局全球資訊網首頁「最新消息區」或「高普初等考試分發專區」初等考試網頁,選填志願或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以免損及個人權益。

 

人事局指出,正額錄取人員分配結果預定4月20日上午10時在人事局全球資訊網公告,人事局會另以書面函知各正額錄取人。

 

人事局提醒,正額錄取人員如有服兵役;進修碩士、博士;或疾病、懷孕、生產、父母病危及其他不可歸責等情事,以致無法立即接受分發,可於榜示後10天內,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出申請保留錄取資格。

 

人事局指出,4月20日公告正額錄取人員分配結果後2個月內,人事局將辦理第1次增額錄取人員分配作業,並以書面函知增額錄取人選填志願等相關事宜。因此,增額錄取人員也須在上述正額錄取人員志願填報時限內,上網填列個人基本資料,以利辦理分配事宜。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呵呵...這樣也不錯...還有10年的工作時間..祝福他


TOP

55歲也能上 這證明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肯努力的還是會有機會上榜的


TOP

好好喔~至少這10年不用當米蟲了@@


TOP

想必他依定很努力阿...


TOP

相信只要肯努力 一定會成功 大家一起加油吧^^


TOP

努力很久~~認真的人還是很多


TOP

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TOP

一般人只看到考上的一面,55歲考公職,這是國家社會的悲哀, 是什麼原因逼著中高年齡必須重拾書本比年輕人多花數倍的心血去考公職


TOP

太強了!!!活到老學到老~~~~


TOP

要好好省思努力了


TOP

真不簡單

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



TOP

佩服佩服,他一定很努力~~


TOP

真是有志者事竟成,大家一起努力吧! 加油!


TOP

這位老兄也太強了吧... 真是可喜可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