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美不勝收!M-BENZ S-Class Coupe帥氣登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不勝收!M-BENZ S-Class Coupe帥氣登場



2014年M-BENZ旗下重量級新車可說是接二連三的登場,除了甫於底特律車展中現身的新世代C-Class之外,全新的V-Class七人座商務休旅車也在日前曝光;如今,M-BENZ更是首度的針對S-Class推出了第一款衍生車型-S-Class Coupe,絕美的身段繼續依循S-Class貴氣出眾的設計,而且再加入嶄新的元素之後更顯視覺上的動感體態,令人驚豔不以。



事實上,S-Class Coupe的名稱對於較為資深的車迷們應不會感到太大的意外,畢竟從1981年開始,M-BENZ就曾推出原廠代號為C 216、名為S-Class SEC的雙門車型,並且在10年的產品生命生涯之中締造了7.4萬輛的銷售佳績,而且在1992年的日內瓦車展之中更發表了代號為C 140的第二個車型世代,首度以S 600 Coupe搭載擁有394hp的V12引擎動力,同時在1995年加入了在當時堪稱全球首見的現代化ESP動態穩定系統。

儘管後來M-BENZ改變產品策略、並將該車系以CL-Class的名稱進行分割獨立,但其實從M-BENZ在2011年決定結束CLK、並以C-Class Coupe來延續其產品地位的作法來看,今日S-Class Coupe的重新復出其實也是在意料之內的事。

不管名稱到底叫做S-Class Coupe或是CL-Class,基本上,身為M-BENZ旗下定位幾乎是最頂尖、價格最高階的產品車系,在配備陣容或是性能上絕對是不容馬虎。而且基於新世代S-Class出色的產品設計之下,新世代的S-Class Coupe無論是外型裝扮或是內裝鋪陳,更是有著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效果。

車身尺碼為5027×1899×1411 mm的S-Class Coupe有著2945mm的長軸距設定,雖然較S-Class房車來的嬌小一些,但以雙門跑車的格局來看卻可說是有著相當大器的風範;而在外型上最顯眼的部分,就是其車頭水箱罩也加入了如同A250 Sport一樣的星芒設計,而車側兩道刻畫相當鮮明的腰線則與CLA-Class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風格。

而且M-BENZ強調在S-Class Coupe之上所使用的全LED頭燈,使用了高達47顆的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水晶,其中17顆用於日間行車燈,而其它的30顆則是作為方向燈所使用,藉由水晶的高折/透光度展現出更清晰、高效率的燈光指示效果。

另外在車尾的部分S-Class Coupe也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設計面貌,狹長型的尾燈搭配保險桿上的C型散熱孔,更凸顯出身為雙門跑車的動感姿態,而行李廂上的圓弧鴨尾以及向上反切輪廓,也讓S-Class Coupe在視覺上呈現更為敏捷的意向,而且最重要的是在中央的三芒星品牌徽飾之下,竟然成為車型銘牌的位置,恐怕也是M-BENZ近年來相當少見的創舉。

至於在內裝鋪陳的部分,S-Class Coupe則是秉持S-Class的大致設置,但方向盤明顯的加入了更具性能意味的設計,下緣刻意以平整化的設計再加上握感更為飽滿的設計,都讓S-Class Coupe呈現出更具跑格韻味。而且為了因應S-Class Coupe較為大片的車門導致B柱明顯後移的狀況,S-Class Coupe也使用了安全帶自動推送裝置,當然這樣的設計在E-Class Coupe之上便已能得見,在S-Class Coupe之上自然也是最平常不過的事情。

至於在科技配備的部分,幾乎身為M-BENZ品牌最頂尖地位的S-Class Coupe(僅次於SLS AMG)當然是應有盡有,目前先行推出S 500 Coupe的車型,搭載4.6L V8雙渦輪引擎、具備455hp與71.4kgm的動力輸出,包括PRE-SAFE、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PLUS以及MAGIC BODY CONTROL等先進配備都將納入標準配備的行列,至於音響系統則有Burmester一同研發的標準環繞與3D環繞兩種不同等級的設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