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準備乘風破浪!VOLVO推出Ocean Race特仕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準備乘風破浪!VOLVO推出Ocean Race特仕車


為了行銷品牌運動形象、拓展品牌知名度、貼近年輕族群,許多車廠都會贊助運動賽事,而VOLVO從2001年開始掛名贊助三年一度的環球風帆比賽Volvo Ocean Race(前身為Whitbread Round the World Race),使得該賽事蓬勃發展,而為了慶祝該賽事舉辦40周年,也順勢替將在今年10月4日舉辦的2014-15開幕戰預先暖場,VOLVO宣布將在3月初的登場的日內瓦車展為期下車系推出Ocean Race的特仕車版本。


1973年便開始舉辦的環球帆船賽,由於航程遙遠,賽事路線途經11個國家、航程超過8個月、總里程數多達38,739海哩,相當於71,745公里的距離,而且途經海域氣候多變、挑戰難度相當高,因此也被譽為「航海界的珠穆朗瑪峰」,堪稱是現今國際上最最影響力的帆船賽事,而今年正逢該賽事的40周年,身為贊助商的VOLVO除了秉持著對於帆船賽事的積極推廣,自然不能放過推出具有紀年價值的特仕車款的好機會。

其實,VOLVO曾在2001年為了紀念掛名贊助Ocean Race帆船賽時,就曾首度推出V70與X70的特別版,在往後每3年的賽事中也都陸續增添Ocean Race特仕車的新成員,而今年適逢40周年,VOLVO也針對新世代或小改款的V40、V40 Cross Country、V60、XC60等車款推出Ocean Race特仕車。

所有冠上Ocean Race之名的特仕車,都將提供海洋藍II(Ocean Blue II)、透亮銀(Bright Silver)、黑色藍寶石(Black Sapphire)、水晶白(Crystal White)等四種車色,V40、V40 Cross Country配備樣式獨特的17吋七輻輪圈,而V60、XC60則是配置18吋的同款式輪圈,座椅皮套則是提供黑色或金色皮革材質,搭配橘色縫製的〝Volvo Ocean Race〞字樣,車門踏板處也刻有相同的字樣,其中最特別之處在於V60、XC60的行李箱隔板還設計有本賽事的年度賽程與地圖。

第五代的Volvo Ocean Race特仕車規劃在今年第一季上市販售,根據原廠推估2015年該系列特仕車就能夠達到16,000的銷售規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