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十大民怨 房價、詐騙、失業 最顧人怨

十大民怨 房價、詐騙、失業 最顧人怨

由行政院研考會主辦的十大民怨網路票選昨晚截止,都會地區房價過高、及電話網路詐騙泛濫,分列網友票選民怨的第一、二名,研考會表示,將再結合其他管道所蒐集到民怨,提出完整的報告,作為「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的參考依據,納為未來各機關考評的指標。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明天下午將聽取各部會報告「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研考會也將派人參加,儘管目前未排定報告十大民怨的結果,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已指示,要將十大民怨列為重要的參考依據。

 


路不平、薪水低 民怨也怨

根據研考會透過網路民調票選十大民怨的結果,以民生、經濟議題為主,前三名依序是都會地區房價過高、電話及網路詐騙泛濫、求職不易及失業問題。

 

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表示,在網路民調的開放性問答中,包括道路開挖、道路不平、薪水太低、塞車和執法不公等,是最多民眾主動提出的民怨。

 

宋餘俠表示,政府目前透過各部會自行檢討、地方政府反映、訴願陳情、電話調查、網路民調和媒體報導等六大管道蒐集資料,但由於網路民調偏向年輕族群的反映,電話調查又以夜間在家者居多,因此,會將所有蒐集到的內容,再進行歸納整理,針對經濟、生活、環境的各個面向,提出完整報告,並呈報行政院長。

 

各部會須提具體改善措施

宋餘俠指出,蒐集完民怨後,各部會都必須要提出具體改善的措施,未來在「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中,也會針對這些民怨提出解決之道,成為優先推動的項目。

 

宋餘俠說,目前有些民怨都已經在處理,像是電話及網路詐騙等,都是今年度施政的重點,也被列為重要計畫,更是民眾關切的重要議題,所以將會納入各機關年度考評的指標。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沒錯沒錯沒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