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貼心的便民措施,美國NHTSA推出SaferCar專屬App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貼心的便民措施,美國NHTSA推出SaferCar專屬App


以目前的資訊社會發展來看,智慧型手機與智慧型平板電腦幾乎是多數人必備的3C科技產品,甚至有人會擁有兩個以上,而各式各樣便利功能的App也像雨後春筍般一個接著一個出現;而美國替當地民眾進行車輛安全把關的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就推出了一款稱為〝SaferCar〞的App。


         SaferCar App具備了四項最主要的功能,其中包括撞擊測試結果查詢、召回事件查詢、自動推播與投訴功能、兒童安全座椅相關資訊查詢,以及NHTSA的即時安全新聞與資訊;當地民眾藉由這個App,就可以隨時隨地查詢車輛的安全測試結果,並接收車輛安全的相關訊息。

雖然SaferCar這個App所提供的資訊,其實與國內並不會有太大的直接關係,不過倒是有幾個地方或許值得國內車輛安全相關的公部門參考;例如召回資訊查詢、推播;兒童安全座椅相關資訊查詢以及的即時車輛安全新聞與資訊推播這三個功能,對於關注自身車輛安全的民眾,就會是相當便利的功能。

例如在國內車輛相關的召回資訊,都是由VSCC,也就是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先行公告,各車廠再通知車主;若國內擁有這樣的App,民眾便能夠更且直接的在第一時間收到相關召回訊息,不用等車廠通知,也不用親自到車輛安全資訊網查詢,相信對於在意自己愛車安全性的車主來說,會是個相當方便的資訊工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