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2013年底在美上市,ACURA即將發表MDX量產車型

2013年底在美上市,ACURA即將發表MDX量產車型



ACURA旗下的旗艦LSUV-MDX於2001年問世,而在2006年推出第二代車型的7年多後,這款北美市場的主力車型終於面臨改朝換代的時刻,首先在今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發表原型車,當時原廠並宣稱是〝量產車型的99%版本〞;來到將在3月29日開幕的2013紐約車展,ACURA總算將正式推出〝百分之百〞的MDX量產車型,預計年底正式量產上市。



有別於現行車款的剛硬線條,新世代MDX擁有相當流暢的車身曲線,基於原廠的「Aero Sculpture」設計理念,無論是車頭家族特徵的水箱護罩、兩側導入LED光源的飛翼造型頭燈,乃至於下方充滿動感氣息的氣壩造型、外擴的輪拱設計與壓低的車頂線條,在在都展現出更為年輕化的特色。

至於內裝方面,ACURA首席設計師Jon Ikeda表示,原廠不但藉由軸距的拉長,進一步提升了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後座行李廂容積也有所增加;而若將平常隱藏收折的第三排座椅立起,同樣得以獲得充足的第三排乘坐空間,加上ACURA品牌一貫的豪華取向,帶給全車成員舒適、安靜且享受的乘車體驗。此外還搭載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多角度後視倒車顯影系統以及BSI盲點偵測系統等諸多主動安全科技配備,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動力系統的配置上,全新第三代MDX將會搭配HONDA旗下最新的3.5L V6汽油引擎,搭配缸內直噴技術及VCM可變式汽缸管理系統,推測將可擁有310hp/37.6kgm的最大動力輸出,不但性能表現較前代車型更加剽悍,節能效益也會有所提升;而除了SH-AWD四輪驅動車型之外,ACURA更將首度為MDX提供前輪驅動車型,不但油耗表現更為優異,也可藉由入門車型的推出、進一步擴展消費族群。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最近依據平均價格、用車成本及可靠性為依據,公佈了「2013年最具經濟效益車款」(2013 Best Cars for the Money Awards)調查報告,售價約4.3萬美元(約新台幣127.5萬元)起、搭載3.7L V6汽油引擎(300hp/37.3kgm)、曾獲NHTSA五顆星評價及IIHS頂級安全評價的現行2013年式MDX亦獲選進入榜內,可說是為其7年餘的旅程劃下一個美好句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