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第一桶金的4種掘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第一桶金的4種掘法

一.一門手藝

    都說擁有萬貫家財,不如有一薄技在身。就憑這身薄技,最低目標是能養家糊口,最高目標是能發家致富而創下萬貫家財。

    張果喜是中國大陸第一個億萬富翁,也是迄今爲止中國唯一把自己的姓名寫到行星上的企業家。他是一個木匠,在上海藝術雕刻品一廠學會了生産雕刻樟木箱。憑著這門手藝,他在廣交會拿到不少訂單,20個樟木箱,賺了一萬多元。

    第一桶金的掘得,使他把家當全部押在傳統木雕業上,最終有了今天的成果。

    陳逸飛到美國,先是替博物館修畫,報酬是3美金1小時。因畫技出衆而進入畫廊,當聽到有人出價每張畫3000美金時,陳逸飛說:“我一下覺得中了頭彩,仿佛天上掉了個餡餅下來。”這樣,才有了他今日的視覺産業。

    經驗之談:沒有手藝,要去學門手藝。首先最好是在你准備打天下的地方,學門拾遺補缺類的手藝。掌握手藝後,就要向精益求精發展,要在一個區域裏豎起旗幟,並在中間進行區域的擴大。

    二.借雞生蛋

    王志東雖然已經離開了新浪網,但他“借船出海”的舉措,是運作相當成功的一例。

    1993年王志東向四通融資500萬元港幣,創辦四通利方,後來,四通利方與華淵網合並,易名新浪。1999年,在國際上融資2500萬美元,後來,又向戴爾電腦和軟銀等融資6000萬美元。2000年,上市納斯達克,融資打開新天地。

    經驗之談:荀子老先生對此早有總結——“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裏;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非生異也,善假于物也。”

    三.捕捉機遇

    這個榜樣是上海的楊懷定,人稱楊百萬。應該說,他的第一桶金是來自國庫券的異地交易。苗頭是在上海看到的,108元買進,113元賣掉,4個小時賺了800元。

    他說:“賺了以後,我就開始想入非非,在外地108元買回,到上海112元賣掉。”

    心動不如行動,他立刻到合肥,那裏的國庫券與上海的差價是30元。兩天時間,他就賺了6000元。他認爲自己“找到了一條挖金礦的路”。

    經驗之談:發現機會要有眼光,兌現機會需要行動。這一切,還要有學識、毅力等內功的支撐。

    四.自己動手

    吉利汽車集團的董事長李書福的第一桶金是開照相館掘得的。到南京路的冠龍,只買了幾個燈泡。1千多元的反光罩買不起,自己動手做了一個,只要兩元,他覺得與敲個白鐵皮的水桶沒有多大的區別,甚至連照相機上裝膠片的玩意,都是自己做的。

    因此,對他後來敢造冰箱、造摩托車、造汽車,你是沒有什麽可以驚訝的。

    在他眼裏,“汽車只有4個輪子,1個方向盤,1個發動機,1個車殼,裏面還有兩只沙發”。

    經驗之談:就如不少富翁說過的一樣: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我目前還是學生 來論壇發帖我是想多學學知識 多認識朋友 豐富我的生活 請大家去我的個人資料加我好友 我相信我的生活因為有你會更精彩 你的生活因為有我會更豐富 因為我們是朋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GOOD! 第一桶金,衝 >>>


TOP

要為自己創造機會~!!


TOP

真是不錯的文章 謝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