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桃園/竹圍旋轉地標 賞飛機遊艇進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桃園/竹圍旋轉地標 賞飛機遊艇進出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桃園/竹圍旋轉地標 賞飛機遊艇進出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專題報導;圖/桃園區漁會提供】


竹圍漁港牌樓新景觀,象徵單純漁港已變身為北部具觀光、遊憩的漁港。

竹圍漁港與基隆碧砂漁港、台北石門富基漁港,是北台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每到假日,漁港人車不斷。

遊艇碼頭

漁港老碼頭到現在仍經常停靠許多漁船,跨越碼頭航道口、紐爾遜鋼拱橋建造的小彩虹橋,夕陽餘暉,遊客站在橋上,欣賞漁船返港,與台四線的大彩虹橋,遠眺相映成趣。

經過新的竹圍漁港牌樓、遊憩服務中心,進入近年新啟用的娛樂遊艇碼頭,一排排停靠的遊艇漂浮碼頭,可容納120艘50噸級以下遊艇船隻停泊,一旁沿海岸沙灘的堤岸景觀台,屢屢成為親子遊憩、情侶散步休閒去處。


竹圍漁港老碼頭至今仍是漁船停靠碼頭,小拱門彩虹橋為漁船出入航道口的觀光標誌。


竹圍漁港娛樂遊艇碼頭,停靠各式遊艇,帶來漁港休閒景觀特色。

旋轉餐廳


大園鄉竹圍漁港旋轉餐廳飛碟造型,晚間璀璨夜景更具魅力。

緊鄰遊艇碼頭的桃園區漁會新大樓,是漁會行政中心及藝文展示場所,頂樓為旋轉餐廳,該大樓已成為竹圍漁港觀光休閒新地標,夜色來臨,旋轉餐廳夜景璀璨。

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說,飛碟造型的旋轉餐廳,可旋轉360度,容納200人進餐,是全國唯一可一邊用餐享受美食、一邊欣賞遊艇碼頭、機場飛機起降、漁船進出港及海面餘暉,最具特色。

海產一條街


竹圍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魚販叫賣拍售海鮮魚產品,很吸引遊客。

竹圍漁港海產一條街聚集20多家海產、海鮮餐廳。漁產品直銷中心占地700多坪,總共78攤,供應各種新鮮魚貨、販售蝦、蟹、藻、貝類道地海鮮,當場叫賣直銷,成為漁港特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