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 六花齊放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 六花齊放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 六花齊放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專題報導、攝影】


鬱金香成為民眾賞花新寵兒。

春節假期到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可以一次欣賞茶花、牡丹、葉牡丹、鬱金香、吉野櫻、梅花等六種花,花團錦簇、恣意綻放,鮮豔的花朵,讓人一下子忘了寒冬。

杉林溪的花區共有一公頃面積,在這個大花園裡,民眾可以欣賞到8千株牡丹、3萬株葉牡丹、1萬株鬱金香、2千株櫻花與1千株梅花。

洛陽牡丹

杉林溪去年九月從大陸洛陽引進8千株牡丹,最近一朵朵綻放,共9種顏色、56項品種,今年三月前,都是賞牡丹的好時機。牡丹花嬌貴,怕冷又怕熱,因此又稱「富貴花」,園區人員細心呵護,定期灑水、控溫、加上遮雨棚,讓牡丹花適應良好。

  
從大陸引進的洛陽牡丹爭相開放。


滿滿的大紅牡丹花,新春時節喜氣、吉祥。

歐洲葉牡丹

園區也從歐洲引進葉牡丹,共有三萬多棵,葉牡丹其實不是花,而是彩色的甘藍菜,有深紫、淺紫、米白色,搭配園區裡的風車造景,一點都不輸給花都荷蘭。

杉林溪15年前引進日本牡丹花,至今已成為全台最大牡丹花栽培園區。日前鬱金香也紛紛開放,紫、粉、黃、白色花朵隨風搖曳,讓人驚艷。


從國外引進的葉牡丹,正是賞花最佳時節。

元宵花燈展

另外,園區裡也有元宵花燈展,今年以「白蛇傳」為主題,共有8座許仙與白蛇聯姻的造型花燈,長寬超過一公尺,其中有5座是浮在水面上的水上花燈,白天觀賞與夜晚亮燈,各有不同氣氛。


農曆春節可提早賞到以白蛇傳為主題的花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