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苗栗/客家風懷舊首選 一步一驚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苗栗/客家風懷舊首選 一步一驚艷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苗栗/客家風懷舊首選 一步一驚艷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專題報導】

苗栗好山好水好風情,無論是逛南庄老街聞桂花香、泰安泡湯吃豆腐,還是走訪三義賞木雕、走鐵道,到客庄體驗客家文化、吃客家菜,春節到苗栗走春,站站值回票價。

銅鑼客家園區


銅鑼客家園區內模擬客家先民生活,透過影音多媒體活潑展示。

想體驗客家文化,不妨走一趟銅鑼鄉的客家文化園區,內有客家全球館、台灣館、兒童館等,從不同面向與角度精緻呈現客家文化源流,附近的桐花公園客家大院也是首選。


三義著名景點龍騰斷橋,見證日治時期台灣鐵道發展。

往南到三義,有經典景點勝興車站、龍騰斷橋,見證日治時期台灣鐵道發展,周邊多家特色民宿、庭園餐廳,提供遊客豐富吃喝玩樂饗宴;水美木雕街多達200多家,木雕藝品店可讓遊客盡情選購,成立近20年的三義木雕館有令人驚嘆的木雕藝術品展示,走一趟絕對驚呼連連。

南庄桂花巷


左:「桂花巷」東入口的洗衫坑是遊客造訪南庄必遊的一站。
右:蓬萊村的生態景點蓬萊溪護魚步道隱身原始林間。

逛南庄老街,「桂花巷」不容錯過,入口的洗衫坑是遊客必遊景點;桂花巷內琳瑯滿目攤位,展售桂花釀、蛋捲等桂花商品及客家、原住民等小吃、美食與飾品,有得吃,有得逛。

桂花巷終點的「南庄郵便局」,全棟杉木日式建築,古樸素簡,與門前櫻花相映,老郵局內展示許多文創品,還提供旅遊資訊,周邊還有乃木、永昌宮等古蹟、景點,都值得探訪。

獅潭仙水亭


左:獅潭鄉仙山上協靈宮內的「仙水亭」,一年四季都吸引信眾上山取水。
右:洗水坑豆腐街上業者端出創意豆腐料理。

南庄市區往蓬萊村方向走,可到蓬萊溪護魚步道,溪中石斑、苦花、溪哥等魚群清晰可見,蟲鳴鳥叫不絕於耳,令人心曠神怡。繼續往獅潭方向,可達知名的仙山,從山腳下的靈洞宮拾級而上,可達協靈宮,內有「仙水亭」,一年四季都吸引信眾上山取水,是熱門走春景點,下山即可到市區品嘗道地獅潭仙草。

洗水坑豆腐街

沿省道台三線可到大湖採草莓,逛逛大湖酒莊,也可轉往泰安鄉泡溫泉;進入泰安溫泉區前的洗水坑豆腐街,50多家業者端出創意豆腐料理,古色古香老街道,走一趟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鹿場神仙谷


左:泰雅族祖靈聖地「神仙谷」有壯麗瀑布、峭壁、峽谷景色。
右:雲洞山遊憩區入秋後到隔年春天,都能欣賞到雲海景致。

往山裡走,鹿場部落下方1.5公里處的泰雅族祖靈聖地「神仙谷」,有壯麗瀑布、峭壁、峽谷景色,國片「賽德克.巴萊」取景後更是聲名大噪。沿途有原住民風味餐廳、石壁染織工坊等,可體驗原汁原味的原民風情。

雲洞山遊樂區

三義鄉與大湖鄉交界的雲洞山遊憩區,海拔標高856公尺,可欣賞到雲海景致,區內聖衡宮建造瞭望台供奉觀世音菩薩,上午或傍晚登上瞭望台,便可欣賞雲霧奔騰的壯麗美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