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白沙岬、綠島 兩燈塔9月開放參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白沙岬、綠島 兩燈塔9月開放參觀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白沙岬、綠島 兩燈塔9月開放參觀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圖為白沙岬燈塔。 圖/交通部提供

全台卅四座燈塔今年元旦起由財政部移撥交通部管理,交通部航港局表示,九月將開放桃園的白沙岬燈塔,和台東的綠島燈塔供民眾參觀。

目前台灣共六座燈塔開放參觀,包括一七七八年就啟用的澎湖漁翁島燈塔、連江東莒島燈塔、高雄旗後燈塔、連江東湧燈塔、屏東鵝鑾鼻燈塔,以及新北市三貂角燈塔。

航港局航安組組長梁瑞聰表示,現在衛星定位系統發達,但多少還是會有誤差,燈塔的位置固定,可輔助海上航行船隻定位;加上航海人員在船上看到燈塔發射出的燈光產生的心理安全感,燈塔還是有存在的價值。

台灣卅四座燈塔中有許多少為人知的有趣故事。原本在財政部負責燈塔業務的梁瑞聰,隨著燈塔業務移交,編制改到交通部航港局,他也把一肚子燈塔知識帶過來。

梁瑞聰說,不是全台卅四座燈塔都發光,其中金門縣的烏坵燈塔和基隆的球子山燈塔已經沒有發光。也不是所有燈塔都是大家印象中的白色,像是澎湖的目斗嶼燈塔和基隆嶼燈塔,外觀就是漆成黑白相間。梁瑞聰解釋,黑白相間的燈塔,是要提醒海上航行船隻,燈塔附近海域多暗礁,航行時要非常小心。

觀光局也配合開放燈塔觀光,研究相關旅遊行程,今年將在台灣自行車節、愛上公共運輸十大幸福遊程等活動,結合燈塔景點;今年中也會推出台灣燈塔的宣傳文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