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中部/參山國家風景區 蔣公步道鳥蝶伴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中部/參山國家風景區 蔣公步道鳥蝶伴行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中部/參山國家風景區 蔣公步道鳥蝶伴行
 

【聯合晚報/文/唐復年】

          
重新開幕的梨山賓館(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寒假期間要到中部走春,跟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建議走就對了。八卦山的「就是愛荔枝」樂園全新登場,梨山賓館開放後第一個春節假期,以及遠離塵囂的南庄,都是很棒的選擇。

去年12月甫開幕「就是愛荔枝」樂園-Alice’s Garden,位在八卦山脈景觀道路139線上,自開幕以來在網路上廣受好評。這裡以芬園特產-荔枝為創意發想主軸,將園區以「孵夢基地」、「未來樂園」、「休憩勝地」、「全家共享」的原則組織規畫,成為適合親子、朋友、學生、情人及銀髮族等族群的新旅遊點。


八卦山新景點「愛荔枝樂園」長年都有花海可賞。(攝影/唐復年)


南庄的山櫻花已經盛開。(攝影/唐復年)

園區內共分為花香迷海(花海區);八心八箭(婚紗廣場區);愛荔枝夢遊仙境(戶外草坪區);尋訪妃子笑(荔枝品種解說區);荔荔皇后禮物坊(紀念品店);主題餐廳-提供芬園三寶特餐,以中餐西吃的方式,將刈包加入雞排及特調荔枝醬汁,顛覆傳統的味蕾。

到這裡可順道規劃一日遊的行程,附近有三級古蹟-寶藏寺,土鳳梨酥觀光工廠,到「天空之橋」猴探井遊憩區造訪全台最長的階梯式吊橋,然後順遊橫山(八卦山脈最高點)、觀日步道等景點,再到松柏嶺遊客中心歇歇腳,親自體驗炒、品茗的茶鄉(香)文化,如果時間足夠,可以在到附近的七星陣地公園、茶香步道、受天宮等地走走。

梨山地區從2月開始進入春季,梅花、櫻花、梨花、蘋果花陸續綻放,山上形成一片特殊的花海景觀,梨山賓館重新營運後的第一個春節,訂房人數爆滿,為配合賞櫻的人潮,梨山賓館還特地製作了「幸福櫻花紅包袋」送給到梨山賓館住宿、旅遊、拍照的民眾,民眾可以到賓館或遊客服務中心免費索取。

梨山當地有多條生態步道,其中梨山賓館後方,有一條蔣公私房景點,當地人稱為「蔣公步道」,全長將近一公里,有極為豐富的自然資源,除了高山特有植物外,在早晨或下午行走其間鳥、蝶近身伴行,生態特別豐美。


梨山是台中市的最高點,春天上梨山別有風味。(攝影/唐復年)

園區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春節期間除了除夕當天(2/9)之外,皆正常開放遊客入園遊玩。相關資訊請洽詢(04)8590909,或瀏覽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litchigardenpark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