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台中/紅粉佳人 大台中櫻有盡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紅粉佳人 大台中櫻有盡有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台中/紅粉佳人 大台中櫻有盡有
 

【聯合報】

          
粉色櫻花在綠地襯托下,更顯如詩如畫。

近年來大臺中掀起賞櫻熱潮,賞櫻成了全民運動,隨著春天的腳步,漫步山野盡是櫻蹤,令人忍不住駐足。除了2、3月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外,被稱為花鄉的新社,還有東勢林場、東豐自行車綠廊、鐵砧山、大坑步道及平昌里等,滿樹綻放的櫻花,美不勝收。

觀光旅遊局表示,平昌里的夜櫻是最大的特色,為了培植櫻花,平昌里里長甚至使用冰塊降溫,且用人工拔葉,讓櫻花可以同時盛開。

市區內的太原賞櫻廊道、及南區的福順公園,在都會區裡展現的櫻情更令人驚豔,建議民眾可以選擇「太原賞櫻廊道-草悟道-國立臺灣美術館-東區區公所-樂成宮-臺中放送局-一中商圈」的觀賞路線,充分體驗臺中都市櫻情之美。


臺中市規劃良好的步道,兩旁有櫻樹相陪,散起步來格外神清氣爽。  

大里烏日 順訪老街

大里、烏日區常見的櫻花有富士櫻及吉野櫻,搭配老街及古蹟巡禮,別有一番風味,附近景點有烏日啤酒廠、三級古蹟聚奎居、慶光路12號賞櫻、大里老街、美群國小等人文景點,喜歡老建築及聽故事的民眾,歡迎來大里、烏日走走。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也邀請大家來谷關一邊享受溫泉,一邊欣賞嬌豔的霧社山櫻盛開,既浪漫又能放鬆身心,還能享用美味的鱘龍魚與鱒魚大餐,是人生一大享受。

豐原夜市 滿足味蕾

還有后里區泰安派出所前整排的豔紅山櫻花,加上鄰近著名景點,買冰棒、玩樂園、逛花市,或體驗薩克斯風文化,再順遊車行30分鐘的豐原區廟東夜市,讓賞櫻行程更加豐富精彩。


平昌里的夜櫻,在燈光照耀下十分動人,讓散步也很有浪漫氣氛。

旅遊資訊

武陵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4-25901350/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武陵路4號
谷關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4-25951496/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
福壽山農場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4-25989205/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新社區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4-25810827/地址:臺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45號
梨山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4-25981331/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梨山里中正路95號
東勢林場/電話:04-25872191/地址:臺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鐵砧山風景區/電話:04-26874543/地址:臺中市大甲區成功路87號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廣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