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來大山背! 看山櫻染紅的大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來大山背! 看山櫻染紅的大地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來大山背! 看山櫻染紅的大地
 

【聯合報/記者莊旻靜/橫山報導】

          
大山背客家文化天文館附近山櫻花已經盛開,滿山遍紅,十分壯觀。(圖/大山背客家文化天文館提供)

生活資訊徐清鈞表示,大山背地區人文薈萃,知名漫畫家劉興欽便是當地人,每年冬天、春天交接之際,不少民眾上山賞櫻,從昨天至3月1日辦櫻花祭,昨天開幕不僅邀請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協會,到場表演客家山歌男女對唱,讓民眾體會傳統客家歌謠的魅力。

大山背客家文化天文館前身為橫山鄉豐鄉國小,豐鄉國小民國72年因招生不足而廢校,此後成為閒置空間,直到民國93年,由客委會和地方資源補助,改建成人文生態館,呈現在地特色,也提供咖啡和客家餐點,讓到山上健行或運動民眾、單車客,有休憩地方。昨天豐鄉國小兩位前任校長古慶瑞、劉德鈞也相偕回曾服務過的學校念舊,欣賞盛開的山櫻花。

徐清鈞說,目前山櫻花已經盛開,接下來還有八重櫻、吉野櫻陸續大放異彩,民眾可欣賞不同品種的櫻花姿態。昨天橫山鄉鄉長古榮耀、多名橫山鄉村長、村代表也到場參與。

徐清鈞指出,大山背騎龍古道、因劉興欽而聞名的逃學步道都頗有看頭,歡迎民眾冬末春初,上山賞櫻、健走,順道到大山背客家文化天文館體驗客家氣息,大年初8(2月17日)和3月1日各有櫻花節、天穿日活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