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台北/指南宮後山 「情人禁地」變聖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指南宮後山 「情人禁地」變聖地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台北/指南宮後山 「情人禁地」變聖地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筊杯月娘椅。(記者鄭超文/攝影)  

台北市木柵指南宮相傳是「情人禁地」,為破除此傳聞,指南宮與大地工程處合作,把後山地區打造為「情人聖地」新景點,昨天正式啟用。不但是貓纜指南宮站新景點,也是眺望台北盆地的新據點。
大地工程處的整體造景以「三方五地,人生指南」為主軸,全區以指南宮為中心分五大主題,以林間步道串連各景點。遊客搭貓空纜車至指南宮站,即可步行前往。

大地工程處處長林裕益表示,指南宮後山山頂視野極佳,可看盡全台北盆地。原本的荒廢山區,在指南宮管委會協助下,提供土地與大地處合作整建,3年來共花費3千萬元,建構景區五大主題遊憩設施。


貓纜指南宮站「情人聖地」景點昨天正式啟用,民眾站在綠能涼亭可眺望台北101大樓。(記者鄭超文/攝影)

所謂「三方」,代表整體造景融入儒、道、釋三教合一的宗教文化特色,「五地」則指園區五大主題特色景點,其中,「慈母園」代表父母宮、「指南遊憩園」代表子女宮、「圓真池」代表兄弟宮、「情人聖地」代表夫妻宮、「延年益壽步道」代表福德宮,營造出近水、親山、賞花、眺望的景點。


最高點的戀人平台設有「心心相印」的意象。(記者鄭超文/攝影)

景區新設有中國結扶手欄杆的「姻緣線木棧道」、雙心相印的「戀人平台」等設施,景點有筊杯月娘椅、同心鎖等意象,極具喜氣浪漫。指南宮還籌畫迎奉「月下老人」,供夫妻、情侶祈福祈願。

指南宮主任秘書黃承國特別澄清,坊間流傳呂洞賓追求何仙姑不成,因此情侶到指南宮會被呂仙公拆散,這說法完全沒有根據。事實上,呂洞賓是渡化何仙姑,兩人算是師徒關係。像董事長高忠信也與夫人結婚60年,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與先生也從學生時代就常到指南宮,可以破除謠言。

為結合環保綠能概念,指南宮站出口新設的「綠光平台」及情人聖地「綠能涼亭」2處眺望景點,皆設有太陽能發電板,可供夜間照明,整建工程還獲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可望成為貓纜沿線的新亮點。

指南宮風景區相關遊憩資訊,可至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查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