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新北汐止 拱北殿尋楓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北汐止 拱北殿尋楓紅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新北汐止 拱北殿尋楓紅

新北市賞楓名勝汐止拱北殿,目前到了紅楓染山頭時節,紅葉搭襯古樸廟宇,仿若日本的賞楓情境;而鄰近的新山夢湖,雖沒有嬌豔楓葉,但蓊鬱林間蘊藏著湖光山色,環湖漫步可感受深山幽谷的靜謐氛圍,讓人對汐止的美,留下深刻印象。

報導╱陳瑋玲 攝影╱王永村


拱北殿楓葉逐漸變色,搭襯寺廟屋瓦,有如置身日本。


拱北殿停車場的成排楓樹,已見翻紅姿色。

汐止的拱北殿,雖然海拔僅約300多公尺,但因位於山間的風口,冷風催促了滿山的楓葉變色,成為這個季節最美的景色。一般來說,遊客抵達停車場後,就可見到成排已轉紅的青楓,只是先前東北季風帶來的雨勢,將大部分的紅葉打落,形成厚厚的天然紅毯,不禁讓人覺得可惜。

從停車場沿著石階,前往山腰的廟宇主殿,途中紅色的彼岸橋和兩旁的石燈,讓這條山徑禪風十足,相信在兩旁的楓葉轉色後,也是最佳的賞楓取景處。主殿旁有著一大片聖誕紅,鮮豔的紅色,也為寺廟妝點出活潑的氣氛。而穿過廟殿,漫步走向後方的雙拱橋,沿途不妨適時俯瞰腳下山景,由綠、紅、黃交互點綴的變色葉,讓視覺印象更顯豐富。


除了賞楓,拱北殿也有成排的聖誕紅,為山林妝點嬌豔顏色。


拱北殿彼岸橋也是賞楓最佳的地點之一。


拱北殿的雙拱橋,是廟區賞楓著名景點。


前往拱北殿的石階上,可見被雨打落的楓葉。

新山夢湖 幽靜浪漫


木棧橋和造景白屋讓新山夢湖成拍婚紗景點。

下山以後,沿著北29鄉道(汐萬路)續往隱匿山裡的新山夢湖。造訪這天陰雨綿綿,淡綠水色披上迷濛的山嵐薄紗,讓這裡顯得相當幽靜,而湖上有小船、白樑小屋,浪漫景致也吸引不少新人前來拍攝婚紗。

湖畔的咖啡館「夢湖森林」,提供遊客欣賞美景、享受下午茶的好所在。在這裡點用以新鮮香水蓮花、甜菊葉、乾草調製的「夢湖花茶」(150元),在寒冷天中完全溫潤口腹和心靈。

創意社區 展現幽默


夢想社區內的「猛男咖啡館」以比基尼女郎造型裝置藝術,吸引路人目光。

除自然美景,汐止的夢想社區,可見在地居民的藝術創意。經預約導覽,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引領我進入大型裝置藝術的殿堂,除了基金會內大幅彩繪牆,與懸掛天花板上的印尼守護神外,最令人發噱要屬「猛男咖啡館」。

從門口大型比基尼女郎圖像,不難感受咖啡館的大膽創意;進入咖啡館工地環境,可見巨型手臂穿破天花板,準備拾起地上比基尼,顯出鐵漢柔情的視覺印象。

咖啡館內吧檯畫有男男女女的美腿,相當吸睛;牆角還有抓娃娃機,投下10元就可抓取比基尼包裝的檳榔盒,只是盒內裝的是糖果,顯示幽默趣味。可惜的是,咖啡館原是社區工人的休憩空間,非營利性質,外客得預約才能進入,幸運的話,還能品嘗一杯免費咖啡。


有夢想社區工作人員導覽,才能進入猛男咖啡館欣賞裝置藝術。

【風味美食】麵包主題餐廳 歐風洋溢


鮮蔬鹹派


咬咬女士

今年初才開業的「擴邦麵包」,以北歐木質系裝潢,結合開放式烘焙坊,營造置身歐洲街角的用餐情境,且提供多樣化的麵包餐食。「鮮蔬鹹派」(220元),酥軟的派皮裡,包裹著以牛奶、蛋汁、起司和菇類、蘆筍攪拌熬煮的內餡,口感綿密,味道濃郁。

「咬咬女士」(280元)屬於法式庶民美食,純手工裸麥吐司鋪上白醬火腿和太陽蛋,酥脆的麵包搭襯蛋黃入口,富有嚼勁及口感散發豐富的味覺層次,相當好吃。

另有當日手作的活力麵包盤(280元),有各式巧巴達、法國長棍等麵包,沾配自製鵝肝醬,每一口都能咬出濃郁香氣。

【旅遊資訊】



◎開車
★拱北殿:中山高下汐止交流道接北29鄉道(汐萬路),約3.5公里處。
★新山夢湖:北29鄉道轉夢湖路可達。
★夢想社區(猛男咖啡館):由北29鄉道經康寧街轉明峰街,再轉湖前街可達。
★擴邦麵包:中山高下內湖交流道,經成功路轉民權東路六段,再轉瑞光路進入583巷。
◎搭車
★拱北殿、新山夢湖:汐止火車站搭汐止社區巴士F910(五指山線),分別在拱北殿路口、夢湖路口站下車。
★夢想社區:汐止社區巴士F915(中興線),金龍市場站下車。
★擴邦麵包:搭乘捷運文湖線在西湖站下車。

◎相關資訊
★拱北殿 (02)2646-1878
★夢湖森林 0982-591458
平日10:00~18:00、假日09:00~18:00
★猛男咖啡館 (02)2695-9393
周一~周六可進入時間07:00~08:00、12:00~13:00、17:00~18:00,周日12:00~18:00 須預約
★擴邦麵包 (02)2657-1895 08:00~22: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