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台北/探索館新裝 超大網紗螢幕吸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探索館新裝 超大網紗螢幕吸睛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台北/探索館新裝 超大網紗螢幕吸睛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探索館重新開幕,一樓新裝長9米5、高2米4的網紗螢幕,吸引不少民眾好奇觀看。(記者邱瓊玉/攝影)

歷經1個多月的整修,台北探索館一樓入口意象昨天正式揭幕,長9米5、高2米4的網紗螢幕,將固定播映長約4分鐘的「萬象TAIPEing」主題影片,完整呈現台北的吃喝玩樂,昨天甫一開館,就吸引不少民眾好奇觀看。

今年剛好滿10歲的台北探索館,在台北市政大樓內,分為一到四樓展區,其中一樓為台北印象廳、二樓為特展廳、三樓為城市探索廳,四樓則是時空對話廳及發現劇場,平均每半個小時,定時播放城市系列影片,分別呈現台北的歷史、人文、景點、科技、生態等特色。

觀傳局表示,不少國內外觀光客來北市,市政大樓常是旅程的第一站,台北探索館自然也是觀光客認識台北的管道之一,尤其是近年來陸客來台踴躍,對於竟然能夠進入市府「衙門」參觀,都感到驚喜。

根據北市觀傳局的資料統計,1992年開放至今,累積約181萬參觀人次,其中去年一整年的參觀人次就高達18萬7522人次,今年截至11月底止,則有19萬4567人次,其中港澳、陸客就占了9%、1萬7476人次。

為了讓民眾對於台北探索館有新印象,觀傳局編列2000萬元預算,要以3年時間,逐項更新,其中一樓的入口意象日前完工,預計明年的三樓展室區也將改以「快捷城市輕慢遊」為主題,新增捷運意象,最快明年3月民眾就看得到。

只見整修後的探索館一樓,因少了一根梁柱更顯得寬敞,其入口意象也從原本播放著各行各業代表人物對台北印象描述的影片,改為在主牆上裝設長9米5、高2米4的網紗螢幕,再搭配上5部37吋液晶螢幕、7台投影機,不僅讓影片看起來更為震撼,就連地上都有投影,煙火、水中倒影全都有。

台北探索館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12月29、30日正常開放,31日、1月1日休館2天,詳情可上台北探索館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discovery.taipei.gov.tw/web/index-2.asp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