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南投 清境梅峰 水杉 落羽松 競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南投 清境梅峰 水杉 落羽松 競美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南投 清境梅峰 水杉 落羽松 競美

隨著天氣愈冷,落羽松與水杉的顏色也愈來愈火紅。在南投清境農場,知名歐風民宿幾乎都會種上幾株、甚至成排成片,每當11月下旬的現在起,北國深秋意境更加鮮明。此外,鄰近的梅峰農場,也有已經變色的水杉林,紅豔程度可是一點都不輸給清境落羽松。

報導╱齊佑誠 攝影╱高大鈞


清境儷景豪斯登堡種有大片的落羽松,深秋時分別有一番風情。


小瑞士花園外的停車場可見到大片的落羽松。

落羽松,這種外形如聖誕樹,葉片會轉橘變紅、同時也會落葉的杉科植物,是秋冬時節繼楓葉之外,最受人矚目的變色葉植物。在台灣想賞落羽松不難,但位於海拔1700~2000公尺、錯落著歐風民宿的清境,橘紅大樹的背景就是各種風格同中求異的異國建築,風情萬種、想像空間十足。

開車由台14甲線上清境,整條公路繽紛不已,公路旁知名的民宿,如老英格蘭、來福居、普羅旺斯玫瑰莊園、珂之幄等,甚至拐個彎轉進清境佛羅倫斯、淳境民宿,都可以見到成排成片的落羽松;此外,公路上的黃金楓、青楓等也已變色,讓人車行途中每每停下車,搶拍清境最具代表的深秋美景;約12月中旬前,遊客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清境的落羽松已經開始轉紅,走逛林間浪漫寫意,圖為清境儷景豪斯登堡。


在老英格蘭民宿享用英式high tea下午茶,優雅恬適表露無遺。


來福居除種有落羽松,也有黃金楓等變色葉植物。

景觀民宿 寵物可入住


豔黃的銀杏,以及火紅的青楓(下),在清境地區也可瞧見它們的身影。


都鐸風建築遇上成片的落羽松,讓清境展現十足歐式風情。


定期消毒的寞內花園山莊中,貓、狗等寵物都可入房。


睡得好飽喔!來伸個懶腰。
(設計對白)

若想踩著落葉、步入落羽松林裡,除了買門票進入清境小瑞士花園,其實在外圍的大型停車場,行人步道上就種有成排的落羽松,讓人不用花錢就可邊閒逛、邊享受愜意。

造訪清境,選一間合自己意的民宿入住,最能品味山居歲月的慢步調。規劃有大型溫水泳池的清境儷景豪斯登堡,部分房型的景觀陽台,除了面擁群山,還可以瞧見庭園裡成片的落羽松林。而以春櫻著稱的寞內花園山莊,花園裡另種有數十棵銀杏,目前銀杏葉已全部變色,豔黃亮眼無比;特別的是,養了7、8隻貓咪的寞內,全部房型都歡迎遊客攜帶貓、狗等寵物入住,寵物可以入房,不額外收取清潔費用。

喝杯英式high tea下午茶,也是來清境不容錯過的悠閒享受。其中不論建築外觀、內部裝潢都無比細緻考究的老英格蘭,每天下午也對非房客開放下午茶(450元起+10%)。在宛如英國古堡的空間裡,品啖著主廚自製的馬卡龍等8種甜點,室內一派優雅、窗戶外則可瞥見都鐸式仿古建築中的落羽松,一杯午茶時光,真的有種讓人置身國外的感覺呢!

由清境開車再往上走,梅峰的台大山地實驗農場,不讓清境落羽松專美於前,水杉也轉紅了。園區裡10數棵水杉簇擁成林,漫步在杉林裡,腳踩著一地落葉,別有一番風情。在遼闊的園區裡,還可以見到銀杏、青楓,更有難得一見的法國梧桐呢!


不讓清境專美於前,梅峰的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水杉也變色了。


水杉長得很像落羽松,最大差別在於前者葉片為對生、後者不是。

霧社東眼山 茶園綿延


霧社東眼山山頂為綿延的茶園,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驚豔。

想探訪更私密的賞楓點,造訪清境的途中,不妨拐個彎,前進黃金楓錯落的楓林社區一探。若不怕路小且陡的山路,建議還可以開高底盤的車,由人止關附近過東眼山橋走產業道路,上山約7、8公里,深入霧社的東眼山。在這裡,除了可以見到成片已經變色的楓香,更深入山林裡,還可以瞧見綿延無邊的高山茶園。

【風味美食】 高山土雞城 香氣滿溢


川味剁椒魚

位於博望新村入口附近、今年1月開幕的好雞婆土雞城,用餐空間全採帳篷式包廂,晚上到訪只見紅燈籠掛滿園區,加上淡淡薄霧,非常有風情。餐點為複合式,擺夷、台式、泰式等皆有;其中的川味剁椒魚(420元),以朝天椒自製的醋椒加上豆瓣醬等清蒸鱸魚,嘗來酸香肉鮮嫩,香氣滿溢、辣得過癮。

檸香海鮮道地泰風


九尾雞


泰式檸香海鮮

涼拌菜的泰式檸香海鮮(250元),由於加了適量的魚露、泰式酸辣醬、檸檬、花生等,吃起來非常道地,蝦仁及花枝也相當Q彈;而招牌的阿嬤的九尾雞(480元/中),九尾草根莖先熬煮6小時,加半隻土雞與枸杞、紅棗等6種中藥材、米酒再熬20分鐘,湯頭清鮮不會有過重的中藥味,十足暖胃。

此外,風味椒麻雞(260元)、當歸葉煎蛋(150元)等,也相當推薦。除了單點,也可選套餐,2000元套餐為6菜1湯,菜色為上述介紹,適合6~8人。

【旅遊資訊】



◎開車:
˙楓林社區─國道3號中橫系統轉國道6號,下埔里端交流道接台14線,約在68公里處循指標左轉岔路可達。
˙霧社東眼山─台14線73.5公里處過東眼山橋轉產業道路,循如玉楓林茶園指標上山約7、8公里路。
˙清境、梅峰─台14線於霧社轉台14甲線上山,小瑞士約8公里處,青青草原約10公里處;梅峰的台大山地實驗農場,約14.5公里處。
◎搭車:
˙清境農場─於台北或高雄搭國光客運至埔里車站,換搭南投客運(049-299-6147)往松崗、翠峰班車,於清境農場站下。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 搭往松崗、翠峰的南投客運,梅峰站下車。
˙楓林社區─搭乘往松崗、翠峰的南投客運,楓林口站下車。
˙霧社東眼山─交通不便,須自行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寞內花園山莊─(049)280-3810
景觀雙人房2900元起、景觀樓中樓3850元起
˙清境儷景豪斯登堡─(049)280-3106
典雅雙人房3200元起、典雅四人房5800元起
˙老英格蘭─(049)280-1808 下午茶13:00~16:00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049)280-2499
預約入園,半日行15人成行每人500元含午餐,含導覽解說;2日行6人成行,散客可併團,1泊2食平日2人房3680元起
˙好雞婆土雞城─(049)280-3016 11:00~14:00、17:00~20:00 不定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