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櫻花落,葬落了誰的浮流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櫻花落,葬落了誰的浮流年

嗟歎紅顔淚,英雄殁,人世苦多。山河永寂,怎堪紅顔。

望月伊人醉,徒添傷,自古思春。丁丁漏水,奈夜何長。

歲月的長河細數著時光的漫長,我獨自坐在,在那早夏月夜里,凝望著,凝望著那一縷縷想要卻掙脫不出來的霧里月隙。望著那一直都出不來的糊月,似乎也忘記了自己,只剩一縷腦隙間穿過的情感,透過的眼眸間的一瞥余光看著那在殘月下的櫻花瓣瓣凋落,內心間也被這徒添的一抹感傷感動的落下淚來。

風,輕輕,輕輕吹落一瓣又一瓣的櫻花。慘白色淺淺月的光照在那躺落在一地的殘瓣,心間竟不被什麽深深的刺痛著,不停的抽搐著,真企盼那一地散落的紅塵可以隨著時光的倒流再還那世間的一片美麗。可誰又知,那冷落了千年落花又在輪回著同一樣的感傷。纖弱的靈魂只能隨著那無力的月色,載著它們去下一段的輪回,千世輪回千世傷,那羽化的夢寄托在誰的心里遲遲蕩漾。

幾個雨滴,不知覺間飄落了下來,浮動的雨水竟下的那麽蒼白,淺淺的落在那些還未掉完的櫻花瓣上,然后又不知覺間慢慢的滑落到地上,攪亂了一地的落紅。烏云變黑,壓亂了那遠逝悠長的夢。月這時卻漸漸的藏躲了起來,不知道這落下的幾滴雨是不是她在上天的悲鳴,白天不見那美麗的櫻花,而在夜里的凝眸竟望見千世輪回的惆怅。不知道這漸變黑的夜是不是她那不忍凝視的眼慢慢的合了起來,那圍在月邊的暗云,是不是在爲她的憂情擦拭一段傾情淚。望著那不知何時躲起的月,心間想要寄宿的思情也不忍再繼續交寄給她。只忍著心間的憂傷,望著那雨下的癡心殘花,一瓣,一瓣,一朵,一朵,慢慢的由樹梢,由枝頭落下地來,慢慢的又鋪滿一地,忍受著多少心間的憂傷,被遺棄、被踩碎、被遺忘……

櫻花落,三月不見了蹤迹,春天里的第一瓣落花竟是走的那般淒涼。被人賞識過后的失落感,尤爲心間葬落了千里谷底,開時,被人回眸了多少日夜,竟在凋落時,得不到世人一滴感傷的熱淚。只在寂寞夜,謝落了一世殘紅。

櫻花落,四月春暖日,春天里的第一瓣落花,你竟落的那般美麗。緩緩一瓣又一瓣,不管世間人的遺棄,只爲下一季再爲世人輪回。突然想到這里,心里竟被這些默默無語的自然萬物感動的落下淚來。默默的一季又一季的開著,又一瓣一瓣的落下,不爲別的只爲讓世人的沁心莞爾一笑。

白霧凝霜,蒼白寒月,誰在月下等候了千年的企盼。櫻花落,葬落了誰的浮流年。心間那遺世獨立的歸宿,找不到那多少個月下夜里的思念,只爲尋你的蹤迹,不停地在流浪。耳邊劃過的梵音,訴傾了多少年的想念,想念這櫻花開的時候,能夠與你在同一個庭院下講述世間芊芊細膩的愛情,而如今櫻花落時又是誰在這蒼白月下無盡的等待。櫻花落,葬落了誰的流年,席落一地的傷,怎堪歡顔。

一夜,望著那還未落盡的櫻花,在淺淺月下的孤獨羁絆,不知又是在爲誰準備落一地的傷。拾起被雨水濕透的幾片花瓣,心間的刺痛抽搐又不停的開始了起來。

那一世情長,不爲修下世,只爲路外取你相逢。

那一世鍾情,不爲得永恒,只爲一世與你相伴。

那一世孤寂,不爲等新歡,只爲此生非你不愛。

櫻花,淺淺的,白白的。就像我那淺白的人生,一世的等候卻換不會一次傾心相遇,一世鍾情的等待,只等來了數不盡的斷腸憂傷。

窗外,雨聲漸停,月這時又忍不住浮現了出來,而我卻還在這月下等候那殁了當年的情愫出現,縱使繁花猶在,但櫻花落時,我卻怎麽也找不到那抹繁花似錦的嫣紅。花落一地,誰還會在那花落后的季節等待?

一首詞,一句話訴清心間多少憂煩;一輪月,一茬淚,問多少愛情究竟落在何方。喜歡夜,那黯黑的光照不出自己落下的淚,喜歡夜,夜里一人看著那慘白的月和那紛落的花,心間多少憂愁羽化在這黯黑的夜里,不見了蹤迹。

櫻花落,葬落了誰的浮流年,又葬了我多少年的企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