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砲陣變公園 南投名間 大擺七星陣

砲陣變公園 南投名間 大擺七星陣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原設置20多座砲陣地及碉堡,因軍事用途不再,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規劃,將七座陣地改造成「七星陣地公園」,昔日森嚴的軍事要塞搖身一變,成為帶動觀光發展的另類景點。

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管理站主任吳建志說,松柏嶺位在八卦山台地制高點,往下可俯瞰台灣海峽和濁水溪出海口,居高臨下有軍事優勢,因此國防部很早便在松柏嶺一帶,廣設砲陣地及碉堡,扼守中部海域安全。

不過,隨著兩岸關係和緩,這些陣地、碉堡的軍事用途不再,前年由國防部移交給名間鄉公所管理。

這些鋼筋水泥構築成的軍事建築,成了八卦山台地特殊的景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從去年代為規劃,希望將這些軍事要塞「解嚴」,成為吸引遊客的另類景點。



名間鄉八卦山台地上的砲陣地,原是扼守中部海域的國防要塞,
經過整建已成為新的觀光景點,矗立在綠色的茶園中,獨具特色。


去年選擇埔中村一帶七座砲陣地,融入松柏嶺道教信仰,規劃成七星陣地公園,如今已大致完成。

他說,這七座砲陣地相距各約三百公尺,曾經象徵武力的砲台已經撤除,取代的是修剪整齊的植栽和可登高遠眺的瞭望台,且依照陰陽五形概念,漆上不同顏色,分布在一片綠色的茶園、鳳梨園中,相當搶眼。

他說,名間鄉公所也在各陣地間,設置水池及周圍綠美化,配合作指示牌,希望規劃成自行車路線,配合受天宮重新啟用,成為松柏嶺新的旅遊路線。

From: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7074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