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台北深坑老街 串烤豆腐、旦糕「豆」鬧熱

台北深坑老街 串烤豆腐、旦糕「豆」鬧熱

到深坑老街逛夜市,可來串烤豆腐,講究一點的,可到黑狗兄俱樂部吃豆腐大餐,另有傳統粿仔攤、童玩店、冰飲攤,織就出深坑老街的獨特味道。

老饕逛深坑老街,通常會從地標「大樹下」開始,還未進入街廓,串烤香豆腐的香味就已經撲鼻而來,引誘消費者的胃。

大樹下周遭有多攤賣串烤豆腐,其中「金大鼎串烤香豆腐」老店口味受肯定。


金大鼎串烤香豆腐是老店,連總統馬英九都曾光顧過。

金大鼎串烤香豆腐口味獨特,除大眾化的泡菜口味,又研發出香菜加花生等味道。臭豆腐經過特殊醬料的加持,香氣更獨特,咬下去還會湯汁湧出。店長鄭月梅說,他們這家老店連總統馬英九都光顧過。

深坑老街有多家豆腐料理店,味道都不錯,其中深坑街110號的「黑狗兄俱樂部」深具特色,客人上門,店小二「小黑」常搖尾歡迎人。小黑是隻台灣土狗,是老闆陳明宜的招財狗,黑狗兄的店名也是因此而來。


黑狗兄俱樂部老闆陳明宜與招財狗小黑,在門口歡迎顧客上門。

黑狗兄俱樂部走懷舊風,牆壁上掛著阿公級的「孔明車」、「老機車」,常吸引人駐足冥想,另有老闆珍藏多幅的早期電影海報及留聲機,讓顧客不禁回想起幼年時光,店裡還播放黑膠唱片時代的歌曲,營造出時光倒流的感受。這裡料理也很台灣味,豬油拌飯、五更腸旺、紅燒豆腐等,常讓人流連忘返。

用完晚餐,想來點甜點,不妨到深坑街48號的「豆府町」嘗嘗老板賴泰祥的手藝。賴泰祥原從事電子業,因女兒愛吃布丁,於是潛心研究,以有機黃豆、寒天等食材製作「寒天豆腐燒」,另外以鮮奶、寒天創出「寒天雪酪」口味,深受朋友肯定,因此轉業開設豆府町。


深坑老街的「豆府町」販賣獨特的寒天豆腐燒、寒天雪酪等甜點。

深坑街91號的陳家「豆腐旦糕」也頗富盛名,洋溢濃濃的豆香,但不含蛋成分,口味有深坑豆腐、芝麻豆腐、山藥、紅番茄、黑糖枸杞等口味,值得細品。 民眾可搭捷運木柵線到市立動物園,再搭公車到深坑老街,開車者可將車子停在北深路的公有立體停車場。




From: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7072





TOP

ARTERY.cn